首部CBDA标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木质部品》通过审查

提要:日前,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主编并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CBDA标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木质部品》在北京顺利通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召开的送审稿审查会。

  日前,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主编并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CBDA标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木质部品》在北京顺利通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召开的送审稿审查会。

  据了解,我国木质部品的工业化在近几年快速发展,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的应用日趋广泛,产值巨大、涉及面广。但目前市场上缺乏统一的标准规范,厂家各自为政、标准不一,不利于木质部品的标准化生产和质量控制。标准化的部品将有助于提高木质部品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降低环境污染和能耗,便于采购、拆换、更新和升级,提高原材料使用率,节约木质资源,顺应绿色生态低碳和资源节约的要求。我国木质部品的生产和应用还处于初期,早日规范木质部品的标准化、系列化、模数化、可替代化,有助于木质部品产业的快速、健康、科学发展,加快装饰行业走上绿色科技之路。对于业主、施工企业、运营管理企业提高质量控制意识和规范管理,指导木质部品用材要求、质量、安装的实施,减少浪费,节约资源有着重大意义。

  审查专家委员会听取了编委会对该标准编制内容的汇报,认为该标准的编制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木质部品细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并为后续制定相关的良性商业规则奠定了坚实基础,填补了我国建筑装饰行业标准的空白。会议认为其先进性、科学性和协调性,对于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木质部品细分市场的设计、施工、生产、研发等方面的发展与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