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位专家学者 来宁研讨能源经济

提要:“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需求和能源结构有何调整?能源环境面临哪些问题?自然科学基金能源管理领域的资助情况又会有哪些变化?日前,第七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南航召开,来自海内外109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来源: 南京日报(南京)

  “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需求和能源结构有何调整?能源环境面临哪些问题?自然科学基金能源管理领域的资助情况又会有哪些变化?日前,第七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南航召开,来自海内外109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软科学中心承办。

  “环境与能源息息相关,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基础,环境问题实质则是资源和能源利用问题。能源环境问题是全人类的共同话题,也是人类发展面临的挑战。”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说,在能源环境与经济矛盾日益突出的今天,加强能源经济与管理、资源开发与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意义重大。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学术成果,进而为推动经济新常态下的低碳发展转型做出实质性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