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高层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开工

提要: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高层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柳州市莲花城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住建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高层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柳州市莲花城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该建筑项目是广西首个高层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同时也是广西首个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

  钢结构住宅具有建设速度快、抗震性能好、方便工厂制作等优点。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钢铁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建筑企业推广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是推动住宅产业化的最优选择,对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该项目位于柳州市柳石路莲花城客运站旁,总建筑面积14.48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房共1400多套。结构形式为钢结构框架支撑结构,钢柱为矩形钢管混凝土柱,梁为H型钢梁,钢结构总用钢量约1万吨。

  项目建设建筑施工企业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建筑安全生产施工的前提下,将加快项目工程进度,充分应用信息化管理和BIM技术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成本管理水平,把项目建成标杆工程、模范工程。

  通过中国建筑网,可以查询到建筑行业的时事新闻、资讯、建筑图片及建筑图集,时刻了解建筑行业动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广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