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发布《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

提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苏蕴山,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冯忠华主任、文林峰副主任受邀参加《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发布会,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裴晓副主任、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陈宁处长,以及来自上海的优秀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的正式发布。  

  来源: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平台

  

  10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在京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陈宜明总工程师、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苏蕴山司长,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冯忠华主任、文林峰副主任等一行领导莅临2016住博会现场,视察上海展厅,并认真听取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裴晓副主任、陈宁处长关于上海装配式建筑发展及上海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建设情况的介绍。  

  

  上海展厅政府展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苏蕴山,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冯忠华主任、文林峰副主任受邀参加《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发布会,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裴晓副主任、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陈宁处长,以及来自上海的优秀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的正式发布。  

  

  上海市住建委裴晓副主任发表致辞 

    

  陈宜明总工、苏蕴山司长、冯忠华主任、文林峰副主任和裴晓副主任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与会领导和上海优秀企业代表合影  

    据介绍,作为指导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上海市装配式建筑2016—2020年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期间上海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对策措施,为未来五年上海发展建筑工业化指明了方向。   

  “十三五”期间,上海将以政府引领,市场主导;产业联动、品质提升;科技先导、创新转型为原则。重点以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标准体系、推动建设模式创新、提升建筑质量与监管水平等方面,全面推进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希望通过未来五年的努力,建立适应上海特点的装配式建筑制度体系、技术体系、生产体系和监管体系,形成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市场机制和发展环境。

  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要成为上海地区主要建设模式之一,建筑品质全面提升,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成效明显,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形成较为完善的装配式建筑产业体系。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加大装配式建筑推进力度,全面提升装配式建筑发展能级,争创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示范城市。   

  

  陈宜明总工参观宝业集团展台    

   本次上海展厅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组织模式,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承办,联合行业领军企业: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宇辉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共同参与,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住建部相关文件要求,汇报、交流试点城市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推广上海优秀企业,进一步推动上海建筑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上海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