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拆分金融业务 成立网络科技集团

提要:10月1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万达集团确认,万达分拆金融业务,成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而万达金融集团则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10月1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万达集团确认,万达分拆金融业务,成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而万达金融集团则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

  与此同时,原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任网络科技集团总裁,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任万达金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随着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成立,万达集团产业结构再次调整,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全面转型现代服务业。

  从此次调整来看,万达尝试互联网的首个战略实体飞凡在整个新增网络业务板块中扮演重要角色。

  事实上,这种调整此前就有预兆。今年8月底,一年有的万达商业年会上,也被首次冠名以“飞凡商业博览会暨第十届万达商业年会”。而当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发表的“把海外消费拉回国”更是暗示了飞凡在万达体系中的重要性。

  此前,飞凡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现在飞凡已经不是初始阶段的电商平台了,已经转变为“实体+互联网”场景服务的运营商,即通过互联网思维、技术和手段优化实体店消费场景提升顾客体验和提高营运效率的平台。

  此次成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将飞凡与快钱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整合在一起,无疑印证了上述说法。

  IT行业资深分析师唐欣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万达拆分金融业务是因为传统金融与网络科技经营思路差别很大。传统金融的思维更为严谨和保守,而网络科技则更需要大胆创新,两种业务混合在一起会相互影响。

  其次是人的因素,之前金融业务没有独立出去,可能也是缺少合适的领军者。现在广发银行原董事长空降到万达金融,有足够的资历和资源来领导这块业务,他也需要有一个独立发挥的空间。

  此外,唐欣认为也显示出万达集团对于金融和网路这两块业务重视程度更高,分拆可以让双方更为聚焦,发展力度也会更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