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K花园式公寓住宅建筑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UNIK花园式公寓住宅建筑设计

提要:位于法国巴黎的UNIK花园式公寓住宅,是欧洲第一个为患有“闭锁综合征”的人群设计的公寓住宅,轻盈又优雅的建筑。

  位于法国巴黎的UNIK花园式公寓住宅,是欧洲第一个为患有“闭锁综合征”的人群设计的公寓住宅,轻盈又优雅的建筑。

  经过两年半的建设工作,B/NT设计事务所向Boulogne地产交付了一批名为‘UNIK’的住宅。第一批住户已经入住这个如艺术品般的公寓,公寓如同公园自然的延续。公寓彩带状的城市形态,仿佛在和周围环境持续的交流对话,也使人们的视野不停在公园和公寓之间穿梭变幻。公寓以白色的主要体量和多彩的玻璃彩带创造出了一个当代的形象。

  立面的构成受到了比扬古公园和河流壮丽景色的启发,马赛克贴面瓷砖反映出了周边景观的种种颜色,白色的阳台和人行过道组成的开阔的窗户打破了建筑主体的垂直体量。不同的设计元素叠加在一起使每一户公寓都各具特色。

关键词:

建筑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