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四重境界”与幕墙技术“六大阶段”

提要:一、建筑设计之四重境界:第一重境界(自我境界):觉得自己的设计绝世无双,别人的都是垃圾,然而却被甲方丢进垃圾桶。

  一、建筑设计之四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自我境界):觉得自己的设计绝世无双,别人的都是垃圾,然而却被甲方丢进垃圾桶。

  第二重境界(入世境界):自己觉的一般般,然而甲方和市场特别接受,有点欲笑无语的感觉。

  第三重境界(出世境界):自己觉的还不错,甲方也很接受和市场也很认可。

  第四层境界(羽化境界):自己觉的很好,然而被甲方抛弃。多年以后,才被重新发现和认可。从此开宗立派。

  二、幕墙技术发展之六大阶段:

  1.菜鸟阶段(刚入行):什么都很新鲜,什么都想学,感觉发展空间无限。

  2.。迷茫阶段(入行3到5年的工程师):书本知识逐渐与实践中应用的差距越拉越大,无法分辨如何定位自己,有跳槽或自我否定的冲动。

  3.认命阶段(入行5-10年的工程师):实际的项目压力逼着放弃理性思维,只懂得埋头干活。

  4.反思阶段(入行10年以上工程师):理性状态与工作实践碰撞最激烈的阶段,有足够深的自我认知及行业经验,对入行以来的经历开始反思。

  5.宗师阶段(入行15年到20年以上的工程师):看破红尘,跳出五行,开宗立派。

  6.转行阶段(时间不限):部分工程师一旦具备一定的技术经验,会放弃技术工作,转向经营与管理,技术基本是吃老本与招摇撞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