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贷利率现“拐点” 广州八五折房贷成主流

提要:楼市升温,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变化?昨日,融360发布最新一期的房贷报告显示,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出现拐点,不少地区的房贷利率“止跌持平”,即优惠利率收窄。不过广州地区首套房贷8.5折依然是主流,二套房贷多数银行要求利率上浮1.1倍。二套房首付七成利率政策没有改变,也让广州成为二套房“全国最严”的城市之一。

  来源:羊城晚报

  楼市升温,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变化?昨日,融360发布最新一期的房贷报告显示,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出现拐点,不少地区的房贷利率“止跌持平”,即优惠利率收窄。不过广州地区首套房贷8.5折依然是主流,二套房贷多数银行要求利率上浮1.1倍。二套房首付七成利率政策没有改变,也让广州成为二套房“全国最严”的城市之一。

  全国房贷利率止跌回升

  随着多地楼市升温,包括苏州、厦门以及杭州等城市开始重启限购。而银行房贷利率变化的趋势,则显示为全国房贷平均利率首套房贷优惠占比下降。

  融360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和上月持平,连续止跌。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59.25%,此后优惠利率占比持续增长,本月优惠利率占比85.74%,较上月下降了0.35%,首次下降。

  在十大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广州继续上榜,名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天津、佛山、珠海。这意味着,前五中广东地区占据三席。

  “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不同,这与各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表示,全国房贷优惠利率首次下降,意味着银行的利率优惠基本到了下限,后续可能收紧优惠。

  二套房政策广州依旧“全国最严”

  数据显示,首套房贷8.5折成广州地区主流。“按照现有的楼市调控政策,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无疑是最严的一个”,融360的分析师认为。反观广州市场的表现,却是四大城市中最为理性的一个,究其原因,广州的市场主要由本地需求支撑,因此投资型的客户总体上要少许多。

  二套房方面,广州和深圳再次成为房贷政策“全国最严”的地区,广州地区的23家银行和深圳地区的24家银行全部执行二套房首付7成的政策,基准利率上浮1.1倍起,其中利率上浮最高的为广州银行在深圳地区的二套房贷,需要上浮4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