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米韩国第一高楼,身披玻璃幕墙外衣犹如雨后春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555米韩国第一高楼,身披玻璃幕墙外衣犹如雨后春笋

提要:在今天的中国,许许多多人的生活已经不知不觉被韩国元素渗透了,但凡是韩国的事物,一切都是那么受欢迎,除了颜值逆天的韩国欧巴、新颖时尚的服装、甚至辣中带甜的韩国泡菜无一不是小伙伴们追捧的对象……现在就连韩国建筑也要来“辣”咱们的眼睛了。这不,韩国的乐天超级塔123眼下就要竣工了,光看设计图就足够亮瞎双眼,不信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这座韩国的超级建筑吧。

  文章来源;中国幕墙网  在今天的中国,许许多多人的生活已经不知不觉被韩国元素渗透了,但凡是韩国的事物,一切都是那么受欢迎,除了颜值逆天的韩国欧巴、新颖时尚的服装、甚至辣中带甜的韩国泡菜无一不是小伙伴们追捧的对象……现在就连韩国建筑也要来“辣”咱们的眼睛了。这不,韩国的乐天超级塔123眼下就要竣工了,光看设计图就足够亮瞎双眼,不信就跟着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一起去看看这座韩国的超级建筑吧。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整体效果图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工程图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项目因其有123层而得名,英文名为:Lotte Super Tower 123,由乐天集团子公司乐天建筑负责承建,建成后,该大楼将作为乐天集团新的总部。项目位于韩国首尔汉江南侧的蚕室松坡区,主体高度495米,加上塔尖部分总高度为555米,共123层,总投资3.5万亿韩元(约合32.5亿美元),该项目刷新了大韩民国最高建筑记录,同时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座楼层超过100层的大楼。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工程图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施工现场极为干净,将文明施工发挥到极致

  乐天塔项目包括乐天百货店、五星级乐天饭店、大型游乐设施、豪华电影院及写字楼等于一身,底下9层将被用于零售,11到47层计划用于办公,52到75层是办公区域,80到109层是7星级奢华酒店区,109以上楼层将用于公共娱乐休闲设施项目。据悉,这座超级摩天大楼项目开始于1987年,在韩国建造100层以上的地标是乐天集团总会长的心愿,但是1998年金融危机,再加上乐天超级塔的高度有碍首尔机场的使用,政府方面一直没有给予批准。但是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把机场跑道旋转3度,让乐天超级塔不在受阻碍的范围之内,这才使得这座超高层地标建筑开始建设起来,真可谓好事多磨。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工程图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工程图

  该项目由科恩·彼得森·福克斯(Kohn Pederson Fox)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乐天超级塔123”在承建时将重点突出建筑用料的环保特点和整体设计的节能特点。在整体设计上也看得出设计师的独具匠心,整个大楼将采用复合式设计,外形上来说无可挑剔,整体呈锥形之态,气势恢宏犹如一颗雨后春笋,并从春笋中间剖开,底部随着高度的增加逐渐收缩,直到顶部塔尖形成完美的收口,外立面全部采用单元式玻璃幕墙,由日本通世泰和韩国LG集团合力打造,并在大楼正面幕墙上安装有乐天集团标题和韩国国旗,总的说来,乐天塔集结了美貌、时尚与现代化,用小编的话说,这幢建筑很"韩范儿”。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整体效果图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工程图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利用最尖端的IT技术与物流管理系统对施工过程和钢筋混凝土建筑材料进行全方位监管,并将采用可再生能源等先进技术,以节省能源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施工现场大到外围保护,小到欧巴们的安全帽,一切都井然有序,在文明施工这点上算是做到了极致,即使是这样的大型工程,整个施工现场你甚至看不到一粒尘土在飞扬,干净得有些不可思议,从这一点来说,绝对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韩国乐天超级塔123整体效果图

  乐天超级塔自2009年5月动工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年多时间;目前,项目正处于施工尾声阶段,预计2016年12月竣工。届时,这座超级摩天大楼将会带给您什么样的体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