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市电采暖供热面积将增至650万平方米

提要:今年,乌鲁木齐市新增了92万平方米的“电采暖”供暖面积,截至目前,乌市“电采暖”供热面积已达130万平方米,已为“十三五”期间650 万平方米的“电采暖”试点任务奠定一定的基础。

  来源:新疆网

   将多余的风电转化成热能,取代燃煤锅炉实施供暖,目前,乌市正在试点这种以电代煤的“煤改电”供暖项目,并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大力推广电采暖供热面积,全市电采暖供热面积将增至650万平方米。

   9月9日,记者从《关于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了解到,为大力实施“电化”乌鲁木齐工程,乌市发改委将负责制定用电采暖补贴政策,稳步推进“电化”乌鲁木齐工程进度。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负责制定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市电采暖工作实施方案,并在有条件的地区大力推广“电采暖”。米东区、达圾城区和乌鲁木齐县负责设定辖区内的电化指标,

   今年,乌市新增了92万平方米的“电采暖”供暖面积,截至目前,乌市“电采暖”供热面积已达130万平方米,已为“十三五”期间650 万平方米的“电采暖”试点任务奠定一定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乌市试点的风电供暖方式,主要是将风电企业消纳不了的多余风电收集起来,用于锅炉加热,通过固态氧化镁储热式电锅炉,将加热的水注入城市供热网管,再送到每家每户,这种锅炉每天只需加热8小时,就能实现24小时供暖。

   按照政府规划,今后,乌市电采暖将形成“中心城市以气为主,各区县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在天然气未覆盖地区优先考虑“电采暖”的供暖思路,在有条件的地区大力推广“电采暖”试点,特别是对于乌鲁木齐市城郊、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要重点推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