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国策,爱房筹“eREITs”模式用创新和自律深化供给侧

提要:早在2015年,爱房筹已在商业地产REITs模式及盘活房地产优质不良资产实践探索道路上有所突破。对此,为了确保投资者合法权益受到高度的监管和保护,爱房筹独创了在业内领先的自律标准,以“投资物业优选体系、物业安全保障体系、资金安全保障体系”的“三权分立”机制和全方位的多重风控保障体系。

  在国外投资房产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美,但为什么还有大批国内投资者蜂拥参与其中呢?国际房地产顾问戴德梁行(微博)近日称,今年首五个月中国投资者在境外房地产市场累计投资达17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跨境房地产投资的来源,而美国也成为了这些投资者最为热衷投资的市场之一。

  在国外投资房产并不像买白菜那么容易

  在国外投资房产并不像买白菜那么容易,繁复的程序、高额的资金门槛、还有不菲的税费和手续费,通常会让一般人望而却步。然而,数据显示写字楼是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资产类别,占总投资额的比重达50% ;其中,写字楼投资最热门的目的地为美国和香港,合计占据了中国投资者80%的境外交易额。酒店投资紧随其后,占总投资额的42%。

  这便不得不提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英文全称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REIT。其始于上世纪60年代美国,发展至今超总计一万亿美金的市值,成为美国普通投资者投资商业地产的最主要途径。

  在美国,投资REITs非常简单,投资者可以直接在股票账户里如同交易股票一样买卖REITs。REITs大体可分为两种,最常见的是直接投资房产的REITs,称为股权型REITs,也有投资房产抵押贷款的REITs,称为按揭型REITs。REITs作为一种极具潜力的投资工具,其优势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逐渐被世人认同。

  贯彻国策,“eREITs”模式深化供给侧改革

  当前,大宗物业的投资门槛高、流动性差,这是整个商业地产在投资过程中普遍面临的难题。商业地产REITs即资产证券化是未来投资的一个方向,其具有三点天然优势:一、不动产是最大的存量资产;二、REITs不动产单笔规模大期限长,能满足融资人长期的资金使用要求;三、单笔REITs大规模融资能增强券商和基金子公司业务动力,承销费相对可观。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优质物业是非常好的资产证券化资产,可见REITs是解决中国房地产“去库存”难题、助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实践方式之一,而互联网化的REITs将加快这一进程的实现。

  早在2015年,爱房筹已在商业地产REITs模式及盘活房地产优质不良资产实践探索道路上有所突破。其已成功借鉴美国Fundrise Income eREIT的模式和经验,率先把类“eREITs”商业运营模式落地中国,并在本土化实践中进行了革新的突破。

  爱房筹平台专注挖掘一、二线核心城市的不良资产优质物业,直击房价虚高、投资门槛高、低流动性等痛点,将其打包成为金融资产包,让普通人以低门槛参与到大宗商业物业的投资中来。平台引入优质的第三方物业运营,在持有期内,投资人可以获得物业的增值收益和租金收益分红。这种创新的“eREITs”模式在国内市场尚属先例,其作为一种缓解当前国家去库存压力、大力盘活在一、二线核心城市中巨量低洼值的商业物业优质资产的有效手段,已成为业内投资人士的共识。

  房地产众筹行业标准化风控的正确打开方式

  眼下,房地产众筹行业对于出台明确监管细则或者法律法规的呼声越来越高,随着相关政策、制度的完善,符合中国房地产市场规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产品也将能够在合规合法的路途上走的更远,同时亦是对从业者自律性的高度考验。

  对此,为了确保投资者合法权益受到高度的监管和保护,爱房筹独创了在业内领先的自律标准,以“投资物业优选体系、物业安全保障体系、资金安全保障体系”的“三权分立”机制和全方位的多重风控保障体系。具体来看,为了确保投资者合法权益受到高度的监管和保护,爱房筹独创了在业内领先的自律标准,以“投资物业优选体系、物业安全保障体系、资金安全保障体系”的“三权分立”机制和全方位的多重风控保障体系。凭借其团队在优质不良资产获取来源方面的优势以及不良资产盘活手段的丰富经验,为投资人提供高收益且风险可控、安全稳健的投资产品,大大解决了传统不良资产处置的信息不对称性等难题。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