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行业同比 卫浴产品占13.73%

提要:2016年上半年,从全行业贸易额同比看出,卫浴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占比13.73%,具有一定弧度的上升空间,市场占额有待进一步拓展。其中,建筑五金、工具五金、卫浴产品和日用五金四个行业上半年累计进出口总额对全行业占比分别为32.72%、17.92%、13.73%和13.21%。

  2016年上半年,从全行业贸易额同比看出,卫浴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占比13.73%,具有一定弧度的上升空间,市场占额有待进一步拓展。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6年1月~6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565.00亿美元,同比增长-8.19%,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5.51个百分点。其中:累计完成出口额462.12亿美元,同比增长-9.0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55个百分点;累计完成进口额10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2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29个百分点。1月~6月全行业累计实现对外贸易顺差359.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贸易顺差减少了40.63亿美元,同比下降25.78%,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1.64个百分点。

  五金行业同比 卫浴产品占13.73%

  2016年1月~6月,五金制品各子行业按照累计进出口额大小排序依次为:建筑五金、工具五金、卫浴产品、日用五金、烹饪炊具及铝制品、锁具、燃气灶具、厨房设备、不锈钢制餐具、拉链和吸油烟机。

  其中,建筑五金、工具五金、卫浴产品和日用五金四个行业上半年累计进出口总额对全行业占比分别为32.72%、17.92%、13.73%和13.21%。

  2016年1月~6月,我国五金制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日本、德国、香港、英国、越南、印度、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共229个国家和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贸易地区5个,减少贸易地区3个;10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27%。主要集中在日本、德国、美国、韩国、台湾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意大利、法国、英国、泰国等144个国家或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贸易地区25个,减少贸易地区24个。

  我国五金制品行业主要的对外贸易方式为一般贸易方式。

  2016年1月~6月,以一般贸易方式实现进出口贸易额398.3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4%,占全行业进出口总值的70.5%。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327.99亿美元,同比增长-13.33%;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70.34亿美元,同比增长-4.83%。

  2016年1月~6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河北、天津、辽宁、北京等地区,这些地区出口额合计占行业出口总额的95.51%;进口额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苏、广东、北京、山东、辽宁、天津、浙江、吉林、福建等地区,以上地区进口额合计占行业总进口额的90.3%。

  “一带一路”五金制品贸易占比26.37%

  2016年上半年,我国五金制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为148.99亿美元,占五金制品行业贸易总额的26.37%,同比下降8.24%。其中,出口额总计139.37亿美元,占五金制品行业出口总额的30.16%,同比下降9.43%;进口额总计9.61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9.34%,同比提高13.25%。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中,出口额最大的是越南,出口额为11.55亿美元,出口增长最快的是阿富汗,同比增长292.56%。

  201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局势动荡,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并无亮点,风险事件频发,美联储加息预期扰动市场情绪,而加息路径牵动各方市场神经;英国退欧对欧盟乃至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国内方面,受益于过去一段时间国家稳增长政策的支撑,推进城镇化、简政放权等具体措施开始逐渐显现成效,中国经济已逐步转稳。但由于国内外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还很多,经济下行压力依旧不容忽视。

  受此影响,我国五金行业对外进口、出口贸易增速继续了双双“下降”的局面,且出口增速明显低于进口增速,行业贸易顺差近年来加大收窄;行业与欧盟、美国和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持续下降,行业对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容忽视。

  反观,卫浴产品在全行贸易额同比数据为13.73%,尚不足五分之一的份额,虽然数据统计不能百分百代表真实现状,但是也足以给卫浴企业打了一剂预防针。卫浴企业应不断优化渠道,拓展市场份额,增加品牌竞争力,得民心者得市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卫浴产品  同比增长  五金行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