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智能电子门禁+视频”系统建设初显成效

提要:借助“二代居民身份证唯一性识别+互联网”技术,在城中村地区出租屋免费安装“智能电子门禁+视频”系统,链接广东省人口自助申报系统管理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升级出租屋管理模式。目前,辖区内已安装系统121套,覆盖各类型出租屋3302套。

  一是升级职能管理系统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借助“二代居民身份证唯一性识别+互联网”技术,在城中村地区出租屋免费安装“智能电子门禁+视频”系统,链接广东省人口自助申报系统管理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升级出租屋管理模式。目前,辖区内已安装系统121套,覆盖各类型出租屋3302套。

  二是通过身份证识别功能强化承租人管理。租住安装电子门禁视频系统出租屋的人员需有门禁系统管理人员进行身份信息和居住信息采集核实后,持授权的高容量IC卡方能正常出入。目前,该系统已采集来穗人员信息15029条,其中核查接收3864条,确认注销11165条。

  三是运用网络门禁管理平台提高出租屋纳管率。通过监控日常管理与进出授权,及时、准确获知出租屋和居住人员信息变更情况,逐步形成“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管理常态,提高“人屋”纳管率。

  四是精细化监控强化治安管控能力。“智能电子门禁+视频”系统将全部人员信息及出入记录与省、市、区、街四级公安和政务管理系统对接,弥补治安视频监控盲点,将常规视频监控延伸至城中村内街内巷、出租屋及来穗人员密集区域,已安装使用智能电子门禁的出租屋,至今均未发生重大治安及刑事案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电子  门禁管理  视频监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