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投资4700万元实施农渠防渗工程

提要:“这条渠道,没改造之前,过水能力只有400秒水,通过防渗改造以后,它的过水能力可以达到1.2个水,是以前过水能力的3倍,防渗改造,提高了水的利用率,为连队群众降低了水费。

  来源:搜狐

 “这条渠道,没改造之前,过水能力只有400秒水,通过防渗改造以后,它的过水能力可以达到1.2个水,是以前过水能力的3倍,防渗改造,提高了水的利用率,为连队群众降低了水费。”8月10日,在六师新湖农场新旺社区十八连新修的防渗渠边正忙着测水的接水员介绍说。

  新湖农场年均种植35万亩农作物,由于地处玛纳斯河下游,水资源馈乏,水土矛盾突出。自90年代初,该场每年投入资金进行水利设施建设,目前,已投资10多亿元,全场防渗渠达到了1000多公里,已经贯通全场36个农业连队,成为农业生产的大动脉。

  近年来,由于部分通连防渗渠道长期使用,年久失修,通往农田的毛渠变形或无防渗措施、与支渠不配套,仍有渗漏及堵塞滴管管道现象。农场将此类问题列入水利设施改造工程规划中,逐一给予解决。

  今年,作为兵团现代农业示范团场之一,新湖农场紧抓机遇,一次性投入4700万元,利用今年春季灌水前和8月底灌期结束后的时间,对新湖农场四个农业社区12个连队修建10条防渗渠道45公里,并增加配套的桥、涵设施,有效减少水的浪费,提高水的利用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