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大理石 天然大理石危害

提要:事实上,在我们所处的环境中,大自然的辐射无处不在。所以,任何天然石材都是有辐射的,天然大理石也不例外。颜色越鲜艳的就辐射性高点 不过正常只要室内用的不多就不会很强烈 可以选购一些浅颜色的 如白色、米黄色等。

  来源:合家网

  事实上,在我们所处的环境中,大自然的辐射无处不在。所以,任何天然石材都是有辐射的,天然大理石也不例外。颜色越鲜艳的就辐射性高点 不过正常只要室内用的不多就不会很强烈 可以选购一些浅颜色的 如白色、米黄色等。

  对于大理石的放射性,国家建材局标准化研究所专家认为,在自然界中,天然放射性是客观存在的,同样,天然石材产品中也存在放射性,关键是看它是否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 大理石是由沉积岩中的石灰岩经温高压等外界因素影响变质而成。由于其组成的方解石和白云石的放射性一般都很低,所以由放射性很低的石灰岩变质而成的大理石,放射性也是很低的。

  天然石材中的放射性危害主要有两个方面,即体内辐射与体外辐射。体内辐射主要来自于放射性辐射在空气中的衰变,而形成的一种放射性物质氡及其子体。进入人的呼吸系统造成辐射损伤,诱发肺癌。另外,氡还对人体脂肪有很高的亲和力,从而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精神不振,昏昏欲睡。体外辐射主要是指天然石材中的辐射体直接照射人体后产生一种生物效果,会对人体内的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

  国家按天然石材的放射性水平,把天然石材产品分为A、B、C三类。

  A类产品可在任何场合中使用,包括写字楼和家庭居室;

  B类产品放射性程度高于A类,不可用于居室的内饰面,可用于其他一切建筑物的内、外饰面;

  C类产品放射性程度高于A、B两类,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饰面。

  超过C类标准控制值的天然石材,只可用于海堤、桥墩及碑石等其他用途。

  据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的专家强调,消费者在购买石材装饰材料时一定要索查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分析测试资格认证的“CMA放射性分析测试证书”及产品的适用范围。由于石材含放射性是不均匀的,同一岩体不同岩相带岩石的放射性核素含量会大不相同,抽样检查很难以偏概全。 结论:铺在居室内的石材,最好选用A类,而且每个品种都应该有相应的检验报告。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天然石材  天然大理石  居室  装修  外饰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