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房顶漏水维修资金三日就能启动

提要:连日的降雨让沈阳一些居民房顶漏水,天晴了,正好是修缮的好时机。近日,沈阳市房产局和沈阳市建委联合出台规定:启动维修资金应急程序后3个工作日将对市民房屋进行维修。

  连日的降雨让沈阳一些居民房顶漏水,天晴了,正好是修缮的好时机。可是,如何能及时启动维修资金?近日,沈阳市房产局和沈阳市建委联合出台规定:启动维修资金应急程序后3个工作日将对市民房屋进行维修。

  据了解,商品房屋顶和外墙的质保期是5年,如在质保期内房屋发现问题应由开发商维修;过了质保期,就得启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但是,根据以往的规定,需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业主同意,才可启动维修资金。“实际操作中,这种方式很难启动维修资金,‘事不关己’的业主很有可能不同意。无奈之下,很多想启动维修资金的业主只能自掏腰包。”沈阳市一家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让居民房屋得到及时维修,沈阳市房产局和沈阳市建委进一步规定启动维修资金的简易程序。也就是,由业主委员会或委托物业公司向沈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提出鉴定申请,鉴定是否属于应急维修范围。通过鉴定后3个工作日之内拿出鉴定报告和施工建议,业主委员会就能立即组织选聘施工企业进行抢修。如果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可由社区代替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因开发单位设计缺陷或业主自行改动造成的房屋严重漏雨,不属于维修资金使用范围,应由相关责任人承担责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