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跳出重围 卫浴企业要坚持持久战

提要:昨日,里约奥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体育健儿的奋力拼搏依稀重现,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之中保证良好的心态和发挥出实力才是成功的关键。卫浴企业只要把好产品的质量关,不断提升产品的设计以及性能,做好品牌营销,企业方能在一系列卫浴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赢家。

  昨日,里约奥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体育健儿的奋力拼搏依稀重现,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之中保证良好的心态和发挥出实力才是成功的关键。此次女排的成功再次印证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真理,眼下,卫浴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打持久战已然成为常态,卫浴企业如何像女排一样重获成功成为最后赢家则是企业目前所要考虑的。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达尔文生物“进化论”定律早已揭示进化的基本定律。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一定规模的卫浴企业有5000多家,传统手工作坊式小企业有1万多家。眼下,房地产调控政策从紧,卫浴企业想要生存下来必定会面临残酷的市场竞争。竞争之中,实力、耐力的比拼不可避免,最后能“剩”下来的企业才有真正称王的机会。未来,卫浴市场品牌和商家的淘汰赛不可避免。卫浴企业如何能把握机会才能生存下来是企业所需思考的关键问题。

  为了生存也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部分卫浴企业采取扩大规模以及拓展渠道的经营策略,“量”的扩张,导致能源、材料、劳动力与生产之间的矛盾激化。“获利”永远是企业经营的宗旨,随着低价方式的竞争,经营者在降价的同时也在压缩部分生产和经营成本,产品更易产生质量问题。品牌也更易失去品牌所拥有的特色风格。如此,产品品牌政策无法被贯彻执行,导致企业和经销商之间矛盾重重,最终只能不欢而散。因此消费者选购产品时要挑选质量口碑俱佳的品牌。

  劣质产品可能导致纠纷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卫浴企业要在危机中跳出重围,还得以质量为辅,以售后服务为辅,打造品牌。说白了,企业要想提高品牌影响力,还须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不断提升,其次创新产品引领潮流。成长期的卫浴企业,不管是在产品的设计还是性能上都应有所创新,根据用户体验、营销策略等进行产品设计的改良,从而赢得消费者占领市场。

  社会消费水平提升,消费者对于产品各方面的要求水涨船高,对于产品,消费者拥有十分充分的自主选择权利。卫浴企业只要把好产品的质量关,不断提升产品的设计以及性能,做好品牌营销,企业方能在一系列卫浴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赢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