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企业发力渠道变革去库存

提要:近年来,空调行业的发展一直面临着高库存的压力,去库存是各大空调企业发展的主旋律。面对新的拐点,奥克斯聚焦品质,持续创新,通过品牌凝聚力、产品竞争力、促销战斗力、服务感知力、公益影响力的全面整合,使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近年来,空调行业的发展一直面临着高库存的压力,去库存是各大空调企业发展的主旋律。2016冷年虽有了回暖的迹象,但形势依旧严峻。夏季高温天,空调库存开始呈现大幅下跌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专注制造业22年的奥克斯空调早已洞察到这一先机,从年初就开始全面推动去库存。记者从官方渠道了解到,截至目前,奥克斯已经迎来史上库存最低水位,整体库存下降到10%以下。

  电商平台发展优势明显

  在去库存方面,奥克斯空调电商平台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巨头云集的6.18电商大促期间,奥克斯空调全网销售额破3亿元,先后取得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空调品类销售冠军,拿下“三冠王”的盛誉。根据第三方市场监测机构产业在线数据,奥克斯今年在空调业创造了三项新纪录: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统计结果,2015年各大空调品牌的线上市场份额中,奥克斯空调占15.7%,排名第二,与第一名仅相差2%。而进入2016年,仅1~6月间,奥克斯空调内销增幅达到36.5%;2016冷年电商出货量增幅超100%;7月行业排产总量同比下滑9.7%,奥克斯排产总量73万套,同比增长83%。由此可见,奥克斯电商平台发展优势明显,并占有领导地位。

  渠道变革迎接新拐点

  近些年来,家电巨头纷纷整合产业结构,积极拓宽产业链、开展多元化营销、试水跨界合作等。而自2016年3月起,空调均价同比开始止跌回升,空调行业长达1年半之久的价格战将变更为价值战。对空调行业来说,新的拐点已经来临。

  面对新的拐点,奥克斯聚焦品质,持续创新,通过品牌凝聚力、产品竞争力、促销战斗力、服务感知力、公益影响力的全面整合,使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随着库存包袱减轻,空调市场正经历着一场蝶变。只有把握用户诉求的变化,跟上用户思考的速度,才能在第一时间与用户保持沟通,为用户创造价值。面对新拐点,奥克斯也认为,真正的渠道变革是以客户为导向,聚焦消化,价格对标,切实保障经销商的利益。对此,作为市场新格局领导品牌,奥克斯创新思变,积极布局新渠道,区别于过去“唯渠道制胜”时代,进一步拓展新市场,开辟新未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