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结构设计:小高层住宅平面设计有哪些优点?

提要:优点一:住宅内部功能分区更趋合理住宅依其使用特点,一般可分为动、静两个区域。卧室区域则通过空圈、独立走廊与起居、客厅空间相连,空间既连续使用又独立,住宅空间更有层次感。

  优点一:住宅内部功能分区更趋合理住宅依其使用特点,一般可分为动、静两个区域。起居室、客厅、餐厅,作为家庭活动、接待客人的区域自成一体;餐厅与厨房紧密,可分可合,使用极其方便;卧室、书房等作为家庭成员休息、学习场所相对独立,不受起居室、客厅的干扰,符合现代要求。

  优点二:布局合理大多数小高层住宅采用一梯两户的板式单元组合,每一个单元一部电梯、组成小高层的垂直交通枢纽。建筑平面布局紧凑,而又实用、方便,有效地控制了每户建筑面积,同时又满足各主要功能空间的基本使用的尺度要求。起居室开间一般在4.2米左右,主卧室开间一般在3.6米左右,主卧室基本上配有独立的卫生间,且主卧室及起居室均通风采光。

  优点三:强调内部空间的有机组合。许多房型设计中在入口处一般设置些过渡空间,功能上可作为入室换鞋的区域。卧室区域则通过空圈、独立走廊与起居、客厅空间相连,空间既连续使用又独立,住宅空间更有层次感。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