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绿建成为新型城镇化考核指标

提要: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前召开《江西省民用绿色节能和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和《江西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认真贯彻实施《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国家无绿色建筑立法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绿色建筑地方性法规,并将绿色建筑作为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示范区考核的重要指标。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前召开《江西省民用绿色节能和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和《江西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认真贯彻实施《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国家无绿色建筑立法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绿色建筑地方性法规,并将绿色建筑作为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示范区考核的重要指标。

  目前,江西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全省执行50%的建筑节能标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十二五”期间全省21个项目列为全国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达30.7兆瓦,创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县、镇共11个。公共建筑节能稳步推进,成立了江西省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南昌大学等5所院校节能型示范校园均已全部通过验收,共有420栋建筑实施了实时监控。建筑科技和智慧城市取得较大进展,推广应用建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141项。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江西全省共有11个市(县、区)列入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100%,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比例达98.5%,全省111项工程取得绿色评价标识,建筑面积达到1408万平方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