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层建筑涂料新标准将于8月1日实施

提要:现行的复层建筑涂料国家标准为GB/T 9779-2005,该标准规定了复层建筑涂料的组成、分类、代号及等级、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涂料在线  现行的复层建筑涂料国家标准为GB/T 9779-2005,该标准规定了复层建筑涂料的组成、分类、代号及等级、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要求。该标准适用于以水泥系、硅酸盐系和合成树脂乳液系等胶结料及颜料和骨料为主要原料作为主涂层,用刷涂、辊涂或喷涂等方法,在建筑物外墙面上至少涂布二层的立体或平状复层涂料。作为替代原标准的新版复层建筑涂料国家标准GB/T 9779-2015将于2016年8月1日正式实施。  

  新标准除编辑性修改外,主要技术变化有:修改了产品分类;增加了术语和定义;增加了标记;增加了产品施工性、干燥时间、耐碱性、耐水性、耐洗刷性项目;增加了弹性复层建筑涂料断裂伸长率、柔韧性项目;增加了外保温体系用外墙复层建筑涂料水蒸气透过率项目;修改了试验底材;增加了底漆、中层漆、面漆的性能指标,作为资料性附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