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市场关注智慧城市 互动体验感受智慧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设计市场关注智慧城市 互动体验感受智慧生活

提要:慧聪安防网讯7月26日下午,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第二期项目发布会,首次发布了本届新增主体板块“设计市场”主题亮点。为了更透彻地了解设计市场的规划和意义,我们邀请了设计市场板块承办方——北京蓝盾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莹女士,对设计市场进行更详细的介绍。

  慧聪安防网讯7月26日下午,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第二期项目发布会,首次发布了本届新增主体板块“设计市场”主题亮点。

  在关注“大设计”的同时,北京国际设计周始终秉承“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的理念,致力于为城市发展的难点问题寻求解决方式,为设计服务行业的发展探索方向。为此,今年设计周全新推出了以“智慧城市·安全生活·创新未来”为主题的“设计市场”板块。

  “设计市场”将于9月25日至10月7日亮相中华世纪坛,通过举办兼具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的“体验式展览”和“智慧改变生活”主题系列行业专业论坛,分智慧安防、智慧健康、智慧生活三个部分向社会各界展示全国智慧城市相关行业领域发展的长远规划和最新成就,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交流平台。其中,全新的智慧体验区作为本届设计市场最大的亮点,将采用模拟现实社区场景的设计,展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医疗、养老服务、绿色食品、应急处置、智能家居、智慧旅游等最前端的智慧系统及科技产品成果,使观众切身体会在智慧城市中生活的真实感受,使智慧城市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目标更加贴近于百姓生活。

  为了更透彻地了解设计市场的规划和意义,我们邀请了设计市场板块承办方——北京蓝盾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莹女士,对设计市场进行更详细的介绍。

  北京蓝盾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莹

  “体验式”展览模式“行业展览”平民化

  张莹指出,设计市场“体验式”展览最大的特点,是将只有行业专业人士关注的“专业展”变成了百姓感兴趣的“综合性”展览。目前,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科技服务型产品亟待推广和普及。在社会大众眼中,这些科技产品是“高端且昂贵”的。设计市场展会的目标之一,是吸引百姓来感受一个“平价”的智慧生活,让更多人从更客观、更真实、更贴近生活的角度看待智慧城市建设。

  “宜业、宜居、宜商、宜学、宜游”

  张莹强调,建设智慧城市的目标分为五点——“宜业、宜居、宜商、宜学、宜游”。在一个设施完备的智慧城市下生活,对百姓意味着“更安全、更便捷、更绿色”。“设计市场的意义在于让百姓亲身体验现代科技设计带来的智慧生活模式,从而更直接地将智慧城市的概念植入到公众的认知中,从最基础的层面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张莹进一步解释道。

  科技设计服务行业走进百姓生活

  当问及设计市场活动能为企业带来的收获时,张莹表示,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前景来看,面向百姓的服务行业是最有生命力的行业之一。“企业可以通过设计市场这个平台,将为百姓服务的科技产品带入百姓生活,让更多人体会到公司产品为生活带来的好处。同时,企业还可以借助设计周的强大的媒体资源,通过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创造良好的品牌效应。”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