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请留意这些安防新规

提要:7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位于入城口的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陆续开始试运行,将对入杭的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检查。记者了解到,7月18日晚,杭州地铁公安分局依法对携带汽油进站乘车的贵州人陈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位于入城口的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陆续开始试运行,将对入杭的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杭州地铁的安检全面升级,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积极给予配合。

  地铁安检全面升级

  携带汽油进站被拘

  19日下午5时多,记者来到杭州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接近下班高峰时段,乘坐地铁的人渐多,不过现场秩序井然。在安检处,3名安检员通过显示屏,仔细查看每一件通过安检机的行李物品,1名安检人员时时提醒乘客取出包里携带的液体物品,当安检机显示包里有液体物品时,安检员会要求乘客进行复检。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试图绕过安检机进站,被安检员直接拦下。据现场执勤的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介绍,目前,地铁公安加大了对地铁安检的指导、监督和宣传,每个站点都设置了明显的安检提示标牌,引导乘客文明乘车,积极配合安检。为保障地铁站厅层的安全,部分站点的安检机从站厅前置到站口,杜绝“递包进站”等行为,并将在全线加强警犬巡逻工作。

  记者了解到,7月18日晚,杭州地铁公安分局依法对携带汽油进站乘车的贵州人陈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当时,陈某某为了乘地铁运送汽油给自己的摩托车加油,把汽油装进背包带到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结果被安检员发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地铁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据统计,今年6月以来,杭州地铁安检全面加强,全线共安检2540余万人次,包裹2070万余件,查获违禁品634件。地铁公安分局提醒,为确保地铁的安全有序运营,严禁携带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以及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乘坐地铁,其中汽油、柴油、油漆、工业酒精等属于危险物品。同时,市民游客乘坐地铁时注意携带身份证件,以备检查。

  172个公安检查站启用

  入杭车辆将“逢车必查”

  自7月15日起,公安部门在各入城口试运行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试运行5天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9900余辆,人员43150余人次,其中抓获逃犯2人,无证驾驶人员2人,吸毒人员2人,收缴管制刀具6把。

  7月19日,在沪杭甬高速彭埠出入口,记者看到“前方有公安检查站,请自觉接受检查”“请您提前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接受安检”等标志牌。检查站前设置了3个车道,两个供小型客车通过,另一个供大型客车通过。现场,执法人员正对一辆轿车的后备箱进行检查。

  据杭州公安介绍,检查站兼具治安管理、交通疏导、毒品查缉等职能,同时提供接受群众求助、报警等服务。一般情况下,小型车辆的安检过程不会超过5分钟。大客车的安检相对复杂,驶入对应的车道后,大客车驾驶员首先要提供乘车人数等相关信息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随后公安部门会进行核对,车上的乘客也要带着所有的行李下车,接受类似乘机时候的安检——乘客要出示身份证件,提供查询。随后将行李物品过X光机,身上携带物品全部拿出放在小篮筐中,然后再走过安检仪器。此后,民警可能还将对乘客进行人身安检。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及同车人员须带好相关身份证件、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配合公安民警例行检查。如遇拥堵情况,请广大群众理解配合,耐心等待。目前,各检查站所采取的是不定时抽检,随着试运行的结束,会逐步提升等级,并最终提升至逢车必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杭州地铁  安防  安检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