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行业:动能持续集聚,安防升级硝烟再起

提要:法国恐袭一波未平,土耳其政变再掀波澜。全球“黑天鹅”事件、死亡人数、波及国家、经济损失等指标持续增加,中国的恐怖主义指数亦不断攀升。安防升级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议题。可以预见的是,当局势必进一步加大安防投入力度,众多企业也将与国家一道升级安防共筑安全之网。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国际局势步入“多事之秋”,安防升级刻不容缓

  法国恐袭一波未平,土耳其政变再掀波澜。全球“黑天鹅”事件、死亡人数、波及国家、经济损失等指标持续增加,中国的恐怖主义指数亦不断攀升。安防升级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议题。可以预见的是,当局势必进一步加大安防投入力度,众多企业也将与国家一道升级安防共筑安全之网。

  现状剖析:产品竞争已趋红海,运营升级势在必行

  安防产业分为产品设备、解决方案与运营服务三大部分。当前时点,我国安防产业仍以产品设备与解决方案为主。其中,产品设备竞争已趋红海,体现在以海康、大华为代表的业内龙头价格战日趋明显,导致产品毛利呈现下滑态势。对比美国等安防发达市场,我国安防运营服务的市场份额占比显著偏低,已成为众多厂商竞相布局的重点。同时,基于对纳斯达克安防板块的上市公司的深入分析,我们认为,大数据、生物识别、视频图像分析等前沿技术与安防的交织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在政策与需求提升的双轮驱动下,安防升级箭在弦上。

  趋势研判:“智能化+平台化+民用化”引领产业发展潮流

  我们认为,安防产业的发展趋势有三,其一为安防智能化,过于依赖“人工” 导致安防行业智能化程度不足,且效果欠佳,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变革稳步突破的背景下,安防智能化的序幕已然开启;其二为安防平台化,健全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政府对安防产业设定的顶层架构,为升级当前的安防体系, 安防平台化已大势所趋。唯有平台化才能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进而实现统一指挥调度;其三为民用化,我们认为随着公众安全意识的提升,民用安防有望逐步崛起,成为行业的新的增长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安防监控  平台化  交织融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