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安防建设需求提升 全国各地工作积极展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公路安防建设需求提升 全国各地工作积极展开

提要:据了解,由于今年黄梅季节和雨量均大大超过较往,公路水毁现象严重,道路路基塌方、路面损坏、排水沟严重积水等现象较多。为了保障公路行车安全,提高公路服务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各省市纷纷开展了公路安防设施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安防采购网

  交通运输的发展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而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公路运输相对于铁路、水路及航空运输来说所占比重更大,尤其是在内陆地区,由于铁路运输的非直达性,内河航道的缺乏,空运的高成本以及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等诸多原因,公路运输已经成为地区间最直接、最有效的运输方式。

  

  公路安防建设需求提升 全国各地工作积极展开

  根据《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4年公路客运占旅客运输总量的86.32%,公路货运占货运总量的76.13%,公路运输在综合运输中占据主导地位。此外,由于公路是联系各种运输方式如水运、航空、铁路等的重要手段,这些运输方式的正常运转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公路运输来实现。近年来,高等级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日益增加,其设计时速高、通行能力大、安全性能高、运输成本低等优势,又大大增强了公路运输在综合运输体系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又将增加公路固定资产投资,从而刺激公路运输的发展,双方之间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安防 作为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手段,可在公路建设与维护中扮演者重要角色,近日,各地各省市其公路安全系统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中。

  湖南:南马公路南岳段安防工程“正升级”

  近日,南马公路南岳段一群身穿红色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安装波型钢护栏,正在为南马公路的安防工程升级。据悉,南马公路改造完成后,现有路面比原来增高了几十公分,公路原有的钢护栏位置偏低,失去了应有的安全防护功能,存在不小的道路交通隐患。南岳区深刻吸取“6 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重新安装的钢护栏约为12000余米,其中双波型护栏约为3000余米,三波型护栏约为9000余米,另安装交通标志牌逾百块,整个安装工程有望在八月下旬完成。线型流畅的钢护栏安装后犹如给穿行在山岭间的南马公路上了一道安全锁,行驶在景区公路的司机朋友觉得更舒心、更安心。

  山东:东营公路分局加强雨天公路管护

  7月14日晚至15日东营市迎来大范围降雨,为防止路面水毁、泄水不通、路树断枝等问题造成的交通阻断,东营公路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辖区内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东营公路分局各分站组成的6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全部集结到位,装备、工具、机械设备准备充分,随时准备投入使用。分局进一步加大对黄河路南延、新博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对发现的水毁、路面坑槽等问题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切实提高应对大雨天气的主动性。东营公路分局密切联系交警部门、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和路况,共同做好雨天交通管控,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值班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大风暴雨恶劣天气导致公路塌方、水毁等影响交通安全通行时,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排险抢修,坚决保证辖区内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江苏:海门抢修县道路面坑塘,启东公路站加强施工路段安全管理培训

  近日,由于连续阴雨,雨量较大,致使部分县道公路路面水毁严重,特别是洋海线、沿江线等道路,路基较低,排水较慢,路面损坏较严重,坑塘连片,严重影响公路安全通行。海门市公路站组织兴达养护公司见缝插针,利用晴好天气,采用铣刨机开始对路面坑塘进行抢修,截止到目前为止,洋海线铣刨3000平方,水稳施工已经全部结束,下周将进行沥青面层的摊铺,预计在7月20开始对沿江线进行路面抢修,目前沿江线坑塘先临时全部填平,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由于今年黄梅季节和雨量均大大超过较往,公路水毁现象严重,道路路基塌方、路面损坏、排水沟严重积水等现象较多。市公路站未雨绸缪,在汛期来临前,就要求各养护公司备足、备全防汛材料,健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危桥险段的巡查频率,对于刘余线、东通线、东三线等沿河地段出现局部路基失稳、边坡塌方,均在第一时间内进行了处置,未让塌方进一步扩散。部分积水地段,通过加设排水设施,开挖排水沟等措施,把影响降至最低。对于影响公路安全的路面坑塘及时进行了修补,由于天气原因一时不能规范修补到位的,至少也先采用临时修补填平措施,保障公路的安全通行。市公路站通过各种应急措施,把给群众的影响降至最低。

  与此同时,启东市公路管理站各路政中队、专职安全员及管辖的养护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参加市公路处举办的公路施工路段安全管理培训,为今年即将开工的公路大中修工程提供安全保障,确保万无一失。每年的公路大中修工程具有时间短、战线长、作业快的特点,同时存在边通车边施工的现象,安全管理难度较大。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处、市航道管理处安全管理专家的现场授课,重点学习了省级平安工地创建要求、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标志设置规范、施工安全重大隐患排查要点、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等科目,进一步掌握了公路施工路段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增强了“精细铸造精品、用心打造平安”的施工安全理念。

  浙江: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调研温州公路安防工作

  7月14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养护处副处长杨亮,公路科学研究院副主任候德藻调研温州公路安防工作。浙江省省公路局副局长孙校伟、温州市公路局局长连真毅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G322国道与G104国道平交口,G322国道与江南大道、仙山路口、老56省道等交叉口,就相关交叉口的安防设施薄弱点和示范工程关键点进行讨论分析,提出实施建议。调研组指出,G322国道瑞东线2016年公路安全生命防护示范工程是浙江省唯一一项列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示范工程,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为公路安防工程提供典型示范。

  结语:公路安全保障工程是公路工作的重中之重,被视为民生工程、生命工程。为了保障公路行车安全,提高公路服务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各省市纷纷开展了公路安防设施建设相关工作。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