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必须跟紧互联网的节奏贴合消费者需求

提要:随着消费者主流人群的变化,互联网的意义已经不同于以往,对于较年长的一代,互联网只不过是一个快捷方便的工具罢了。对于伴随着互联网同步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互联网不仅仅意味着是工具,更是他们最重要的生存方式。

  随着消费者主流人群的变化,互联网的意义已经不同于以往,对于较年长的一代,互联网只不过是一个快捷方便的工具罢了。然而对于年轻一代,互联网的意义还远远不仅于此。那么对于卫浴企业而言,自然也必须紧跟互联网的节奏,贴合消费需求的变化。

  对于伴随着互联网同步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互联网不仅仅意味着是工具,更是他们最重要的生存方式。而年青一代很快就会取代老一代,成为卫浴消费的主力。在这种形势、趋势下,卫浴企业放弃网上销售,就等于放弃未来,所以,卫浴营销新时代,各大企业应结合适合本企业的营销方式,以达到网络营销的目的。

  互联网和实体企业之间,既是互补,也是竞争的关系。阿里巴巴的淘宝之所以卖得比较好,一方面是因为“实体”的价格定得相对比较高,品种没那么多,导致给互联网商店发展的空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小城市没太多商店,人们想买的东西不见得就有。商店都需要租金,特别是繁华地段,寸土寸金,开店成本很高。通过网购,既省了商店的门面,省了库存,也方便了顾客,所以互联网经济在这点上,有很大的生存空间。

  “但是,互联网企业不可能离开实体经济而存在。”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互联网上的一些企业,他们没有工厂,却整合了很多实体中小企业,为其做代加工,这是一个方向。这也可以是被卫浴企业借鉴的模式。

  互联网颠覆的是现行的模式,而不是颠覆整个实体经济。未来,卫浴等制造业还是仍然存在的,未来的卫浴制造业将更具服务化。未来可能表面上是几家大型互联网企业垄断了产业,实际上每家企业背后,有很多的中小实体企业。未来的竞争,是生态链的竞争,卫浴企业也需要参与到这个生态链之中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