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发展受阻 明是非知进退才能事半功倍

提要:近年以来,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卫浴行业的发展备受阻碍,整体发展态势低迷,企业直呼“压力山大”。如此看来,企业一味的激进发展,倒不如沉静下来韬光养晦,待看清楚形势再出击,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近年以来,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卫浴行业的发展备受阻碍,整体发展态势低迷,企业直呼“压力山大”。一些企业忽视长远利益,将目标放在了各种促销活动上,还有的企业直接照抄别人的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企业的发展更是苦不堪言。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卫浴企业还需目光长远一点,认清市场发展形势,获得更为良好的发展。

  中国古语说的好,做人要“明是非,知善恶”,对于卫浴企业而言,同样要明是非。卫浴企业要明白,对于那些明知道是错的事,就千万不要去做。例如抄袭模仿别人的产品,偷工减料或生产销售不合格的劣质卫浴产品等等,对于卫浴企业来说这些就是“非”,就是企业不能够去做的。

  当然,对于卫浴企业来说,“非”不仅仅只是上面的例子,企业能做还是不能做,还要企业自己摸着自己的良心去斟酌,去选择。而在笔者看来,企业应该的做的是不断创新,设计独特的产品,加强品牌推广,实现品牌形象的塑造,销售生产高质量的产品等等。

  中国兵法上有这样一种说法,叫“以进为退”, 即以退让的姿态作为进取的手段。说到这有的人可能就要说了“发展发展就是向前进,向前走,怎么还要向后退呢,向后退的话还能叫“发展”吗?”其实不尽然,对于卫浴企业的发展来说,我们要看的不仅仅只是眼前微小的进步和后退,而是要看企业长期发展的一个整体态势。

  在现在的卫浴行业内,不少企业无法认清市场环境,盲目扩大生产导致入不敷出,产品堆积,资金链断;还有不少企业不了解自身情况,盲目扩张上市,导致资不抵债破产倒闭等等。如此看来,企业一味的激进发展,倒不如沉静下来韬光养晦,待看清楚形势再出击,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卫浴产品  企业发展  资金链  促销活动  同质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