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户横扫美国楼市 成美国最大海外买家

据《巴伦周刊》7月23日报道,2016年,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的过去一年中,中国买家总共在美国购买了29195处房产,交易总价值高达约270亿美元,平均每套住宅成交价格为93.66万美元,高于此前一年83.18万美元的均价,并且远超过所有海外买家交易均价47.75万美元。相比之下,美国买家在住房上的平均支出为26.67万美元。

美国房地产市场上,购房数量排在第二位的是加拿大投资者。加拿大人买进了26851套住宅,但总价值仅为90亿美元,远低于中国投资者购买的总价值。加拿大人更倾向于购买度假房,而不是在纽约、加州或华盛顿市郊的豪宅。

近年来在国际房地产市场上,中国买家的“主导地位”尤为引人关注。2016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上,尽管中国买家总的交易量有所减少,但购买房屋的每单位平均价格持续上涨。自2011年以来,中国买家购买每单位房屋均价的年均增长20%,相比之下,美国整体市场的年均增长仅有4%。中国投资者所购买的房产主要集中在加州、纽约及德州。

值得注意的是,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约有71%的中国买家以现金的方式支付这些大额交易,部分原因是他们难以获得抵押贷款。另外,由于中国人的文化和习惯不同,他们通常在大笔交易之前省下足够的钱。

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国际房地产市场也有类似的情况。例如,在加拿大几个房地产市场中,截至到2016年6月,住宅房地产价格同比上涨超过30%。实际上,大温哥华地区独栋房均价现在已经超过120万美元。澳大利亚是另一个深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投资目地的,其国内的某些住宅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