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态度决定企业发展方向 卫浴企业应明确发展方向

提要: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核心,卫浴企业也逐步认识到了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利地位,并把品牌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品牌的建设就是品牌文化的建设,它需要有积淀过程,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端正的观念,紧扣市场终端的需求并付出实质的行动,才是真正的做好品牌发展。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核心,卫浴企业也逐步认识到了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利地位,并把品牌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然而从卫浴开始注重品牌塑造,注重品牌社会影响力的过程中,却有相当多的品牌随着时代的变迁慢慢消失,为什么呢?小编认为,究其原因,还是企业品牌的发展跟不上时代需求。

  品牌态度决定企业发展方向

  卫浴行业是一个以企业众多、品牌众多为主体的行业,已经从单一的产品竞争已发展到品牌及企业的综合竞争。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多层次、多结构、消费能力的多元化决定了中国卫浴市场的产品结构、品牌结构多元化,高、中、低市场消费需求客观存在,决定了多元化竞争,即品牌竞争、文化竞争、产品竞争、价格竞争、服务竞争及营销体系的竞争等。但如果这个行业长期以价格竞争为主必然导致资源、能源、资金、人力的浪费,健康发展的趋势应该由产品价格的竞争逐步过渡到企业品牌的价值竞争,由低价格竞争过渡到高价值竞争,企业对品牌创建持有的态度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品牌发展需侧重终端市场传播

  诚然,至今,还有相当多卫浴企业只重价格竞争,忽视品牌竞争,认为品牌建设是大企业的事,自己就是在做一个产品,一味以产品价格优势打市场,最终消费者和市场只认产品,记不住你的品牌。一句话:产品发展没有建立在品牌的发展之中,品牌的发展缺凡可持续性规划和维护。好的品牌则重于品牌的规划建设,特别是终端市场的传播和培育,同时能够责任于社会,责任于消费者,责任于企业。

  品牌定位并不是口号传播,而是整体系统如何围绕品牌定位展开实质性的行动,如何拓展各渠道品牌影响力,促成品牌及产品销售的提升为。品牌的建设就是品牌文化的建设,它需要有积淀过程,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端正的观念,紧扣市场终端的需求并付出实质的行动,才是真正的做好品牌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卫浴  品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