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屏企出海“捞钱”的利与弊

提要:自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来以后,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则进入了“跌跌不休”的状态。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7整数关口,创了 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9日报6.6961。去年同期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6.2左右,也就是说,现在兑换1万美元,要比去年多花近 5千元人民币......

LED显示渠道

  自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来以后,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则进入了“跌跌不休”的状态。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7整数关口,创了 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9日报6.6961。去年同期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6.2左右,也就是说,现在兑换1万美元,要比去年多花近 5千元人民币......

  人民币连续贬值,不仅国人留学、旅游和海淘受到影响(成本更高了),LED显示屏行业进出口贸易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这种影响到底多大?是好是坏?

  海外市场广阔 国内屏企有优势

  在全球的LED显示屏产值中,中国本土的是18.6亿美金,大概就是100多亿人民币,大概占全球市场的45%。海外市场对于国内LED显示屏企业而言,拥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对比国内市场僧多粥少的发展现状形,同海外市场成了鲜明的对比。

  国内LED显示屏市场,由于从业企业数量众多,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使得价格比拼成为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企业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而在国际市场气氛则缓和很多,LED显示屏领域来讲海外厂商本就不多,虽然国外厂商目前也开始推出了小间距产品,但国内厂商进入这一领域时间更早,技术发展速度更快,产品也更丰富,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利好or不利 如何规避风险?

  利好!人民币贬值,LED显示屏出后企业开启海外市场“捞钱”模式。

  国内LED显示屏行业以出口为主,尤其是大陆。LED显示屏产品的出口额占到全部销售额的15%—20%左右。由于目前我国大陆LED显示屏产业链非常完善,所以LED显示屏企业主要原材料都来自国内,以人民币计价,如芯片、支架等等,而出口收入都以美元计价,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对美元贬值。

  近年来,受汇改影响,人民币单边升值一度让出口企业很“受伤”,而此次人民币出现大幅度贬值,对国内LED显示屏出口企业来说,可谓是海外“捞钱”、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大好时机,但需注意的是,一般欧美市场准入门槛高,国内LED显示屏企业受到专利、技术等的限制,很难打破市场准入壁垒,而第三世界国家,比如东南亚一带,市场需求量大,人民币的贬值或多或少都会刺激到企业对外贸易的增长。

  不利:人民币贬值,LED显示屏行业海外并购热潮或“降温”。

  人民币贬值对中国企业来说有利好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例如突如其来的收购成本徒增就给国内LED屏企业火热的海外收购合并热潮,带来了一丝不安定的逆风,同时人民币贬值对出口的促进作用存在时滞。

  人民币贬值是机遇也是风险,规避风险有妙招!

  专家分析认为,长期稳定的汇率环境对于企业出口相当有利,但是在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企业不妨选择美元、欧元等走势相对稳健的货币作为交易币种,可以有效规避贸易风险。此外有些企业会采取用两种货币定价,硬货币加上软货币,这样就把贬值或者升值带来的外汇风险可以降到最低。

  人民币汇率下跌,意味着我国的LED显示屏企业将更有竞争力,有利于拉动出口经济。但需要知道的是,LED显示屏企业与其将希望寄托于人民币贬值带来出口收益,不如练好内功,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技术含量,在价格的谈判方面,我们才能具备较高的话语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