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拇指防水:全面发力有条不紊布局全国防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拇指防水:全面发力有条不紊布局全国防水

提要: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上,来自“防水之乡”的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拇指防水”)作为河南区域的龙头品牌,以特展的形式又一次亮相全国。金拇指在防水行业的影响力立足河南、辐射整个中原地区,在对市场准确分析、调研及判断的前提下,拓展全国市场。为深入了解金拇指防水的发展情况,新浪地产记者专访了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业。

  “十三五”开局之年已过一半,下半年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去库存的压力,但是坚持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发展,将是房地产业持续蓬勃发展的良策。在房地产大发展中,建筑防水是实现和保障建筑舒适、安全、环保等高层次需求的基础设施,然而产能过剩、集中度低、假冒伪劣横行这些问题一直严重制约着防水行业的发展。

  目前防水行业产能利用率不足40%,行业2000多亿的市场份额,行业前十名的企业加起来所占的市场份额不足20%。区域龙头品牌的作用在行业中长期被忽略。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许多区域大品牌不断走出狭小的区域,布局全国市场。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上,来自“防水之乡”的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拇指防水”)作为河南区域的龙头品牌,以特展的形式又一次亮相全国。金拇指在防水行业的影响力立足河南、辐射整个中原地区,在对市场准确分析、调研及判断的前提下,拓展全国市场。为深入了解金拇指防水的发展情况,新浪地产(微博)记者专访了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业。

  房地产市场下行,许多产业链下游企业都面临着营业额与利润额锐减甚至负增长的发展困境,但防水行业利润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毋庸置疑,数据展示了防水行业蕴藏的无限商机。在全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金拇指每年保持着60%~70%的增长,正缘于此,金拇指防水行业将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推广,以抓住市场发展先机。

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业

技术创新 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治愈建筑渗漏   

  近几年,材料生产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变成为一线防水品牌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金拇指防水也在向系统服务商发展,并提出“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解决防水行业中存在的渗漏问题。

  “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是金拇指独创的,解决防水行业的渗漏问题。做防水时,底板、立壁、屋顶等不同的部位应该采用不同的材料来完成。因为在实际调查的过程中,造成渗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同部位使用一种材料。解决渗漏应该从系统设计、产品研发、品质把控、施工管理、售后服务五个方面通盘考虑,而金拇指的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就是从这五个方面的来解决问题。此外,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材料,可以在常规材料的基础上降低采购成本30%。”金拇指董事长王建业对该系统进行了剖析。“由过去施工后漏而保修的保修制,转变为做而不漏的保证制防水系统,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经国内权威机构的科学论证,以及重点工程的实操检验,被防水界专家称为国内领先的防水系统。”

渠道拓展 立足河南辐射华北布局全国

  2015年防水行业实现逆势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为原材料价格的下降,而2016年原材料价格开始反弹,加之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疲软,许多企业在不断拓展渠道。为保持业绩增长,金拇指也将渠道拓展到高铁、水利甚至旧房翻修方面。

  “在全国市场的拓展方面,金拇指防水有自己的战略计划。第一步是区域拓展模式,以北上广为中心,在周边城市开始布局,每省都设有办事处,配备相应的人员。目前,金拇指已走出河南,北京-沈阳高铁线上做了体量不错的工程,上海、南京也有着比较大的是市场体量,也将在北京开设分公司;二线城市也会做推进,武汉,合肥,成都,西安,兰州,太原。在业务拓展上我们采取两种模式,一种是与房地产商合作的战略集采,另一种是渠道代理商制,一二线城市设立五家代理商,地级市设立一家代理商,今年这样的布局已经全面展开。第二步是在全国设立生产基地,由于防水卷材运输半径的局限性,金拇指防水将考察安徽及河北等地,进行生产基地的布局。”王建业透漏。

企业提升 全面升级 做百年企业

  作为区域性品牌,在市场中发展面临的难题要远远大于一线品牌,不仅与低端品牌之间存在竞争,更要在一线品牌腥风血雨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这对任何一个区域性龙头品牌都是不小的挑战。在面对上下双方的挑战时,金拇指采取了自己的策略。

  自1983年进入防水领域,从防水的原材料生产到施工一条龙,经王建业手经营的项目超过30000个。质量是任何行业的健康发展的第一保证,在发展新阶段上,金拇指不仅加大了技术研发的资金投入比例,还组织研发人员进行技术进修;在人才战略方面提高准入门槛,经过有严格的要求和考核,以期为金拇指注入有实力的业务人员、培养有能力技术人员;工程施工方面,金拇指建立了自己的工程公司,利用专业的团队、标准化施工来控制产品的质量;为尽快稳健步入全国方阵,金拇指还不断完善售后服务质量,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让客户能真正体验到金拇指是个负责的大企业。

  王建业补充道:“考虑防水产品质量的同时,金拇指对原材料供应商有着严格的管理办法,每一种原材料都通过招投标的形式货比三家,使用有信誉质量保证的原材料。”

【后记】

  防水行业产能过剩,但全国一线品牌及区域性大品牌都在不断扩张市场,对去产能将是一个的威胁。采访最后,金拇指王建业透漏,“行业的产能过剩应该是加引号的过剩。目前防水行业还处于一种无序的状态,行业龙头所占的市场份额都很少。接近60%~80%的市场份额被所谓的‘杂牌军’所充斥,这些企业依靠行业发展初期的关系营销得以立足,但随着市场发展,这些企业并没有与时俱进,因此在产品、服务各方面都不符合时代的发展。所以行业中存在的是有效供给不足,低端劣质产品产能过剩。而金拇指防水提供的将是有效供给”。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