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病态建筑综合症”,新风系统为家人健康护航

  近年来,随着城市环境污染的日趋严重,尤其由于建筑物自身通风能力的减弱,灰尘,皮屑、甲醛,抽烟的烟雾等异味,无法正常排出室外,给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不少人甚至出现头痛、干咳、皮肤干燥发痒、头晕恶心、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病态建筑综合症”。

  据某权威机构的抽样调查显示: 90%以上的家庭居室甲醛含量超标,最严重的竟超标60多倍!市场上的号称的绿色环保材料其实80%都不合格,多种“绿色环保”建筑材料使用在密闭的居室内,由于“叠加污染”,它们所排放的有害物质就远远超出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使室内成为远甚于室外的高污染区!

  这种情况在天府之国的成都尤甚。因为本身就处于四川盆地的地貌,加之受北方秦岭、西部高原、南方云贵高原、东边丘陵影响,污染空气难以排放,同时盆地地形也导致风较少,难以稀释和带走污染空气,,少风、多雾、湿度大。同样的大气颗粒物浓度条件下,湿度大更易成霾。

  况且,成都的建筑工地太多,不仅郊区有,市区里面也有,工地的防尘措施较少。再从汽车尾气污染来看,北京、上海等部地已实施“国五”标准汽油(硫含量≤10ppm),而四川主要城区刚完成“国四”标准汽油((硫含量在≤150ppm)的升级,这种种因素而的叠加效应,让成都地区的空气质量着实不容乐观。

  因此,有一套室内自动通风的新风系统就显得势在必行了!据笔者了解,新风系统简单来说就是把室内被污染的空气排到室外,并同时把室外新鲜空气通过净化送到室内,是一个空气循环交换系统。通过空气的循环交换达到室内空气的纯净,并通过不断地进行室内外的空气交换,将产生的有害气体排出室外,让室内有害气体的浓度远低于能伤害人体健康的程度。

  这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设备,在欧美大部分国家已被政府强制要求安装,但目前在我国的普及率却不足2%。因造价不菲,国内的新风系统主要应用在医院、酒店、商场和办公楼。住宅类的新风系统一般多用于豪宅,以成都为例,在成都楼市里以奢贵著称的豪宅伊泰.天骄就因自带了新风系统而备受消费者青睐。

  据笔者走访了解,除豪宅楼盘之外,成都也有部分亲民楼盘也自带新风系统。位于成都成华区东二环侧,杉板桥南三路58号,且处于二环路建设商圈的河居大盘的汇厦沙河锦庭二期就是其中一例。成身为老牌国企的汇厦公司,深入洞察人居需求,为消费者以心筑家。更为沙河锦庭二期的每户业主都装了入户新风系统,这样就算是雾霾天,也能每天24小时源源不断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