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脱欧公投拉动优质资产需求

提要:戴德梁行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买方受到不确定性和量化宽松政策的驱动,英国的脱欧决定将导致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需求量增大。

  7月14日,戴德梁行(微博)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买方受到不确定性和量化宽松政策的驱动,英国的脱欧决定将导致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需求量增大。

  这份题为《脱欧与欧洲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报告预测,从短期来看,相比于优质资产的价值,这个结果可能给整体市场活跃程度带来的影响更大,因为前者是由有限的供应和较低的利率支持的。供应将成为决定市场活跃程度的关键,但是,至少在英国以外的优质资产收益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与2014/2015 年相比,预计英国投资额将保持明显偏低的水平,这将抵消其他地方较高的投资额,从而导致泛欧洲地区贸易额出现小幅下降。目前,戴德梁行预计英国投资额将下降25%,但是欧洲其他地区将增长10%左右。考虑到英国的重要性,这会导致整个欧洲经济下降6%,而如果假设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话,则增幅可能会达到9%。

  尽管市场面临着近期投资环境继续呈现核心地区需求旺盛但人们保持谨慎的情况,买家对新市场兴趣的高涨这一趋势可能会慢下来,或者他们将寻求更高的收益溢价。因此,在更显著的双重金融市场的推动下,优质资产和次级资产之间的收益差距可能会扩大。

  报告作者、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和非洲投资策略主管大卫·哈钦斯(David Hutchings)认为:“一些投资者会退一步看看情况如何发展。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需要对投资资本增值采取行动,并为必要投资寻求安全的避风港。然而,更重要的是,这和雷曼倒闭或欧元区危机带来的后果不同。至于会发生什么,人们的看法不一。但是随着事件发展,这些差异可能会带来一个买卖双方都更加活跃的市场。

  “至于这对投资策略来说意味着什么?出现了一些新的主题。投资者应准备好在可能的情况下,利用不确定性或市场的过度反应,对诸如更像亚洲看齐的市场情绪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所有变化都保持警醒。

  “零售、最后一英里物流等面向国内的领域似乎颇具吸引力—但是这只是对能够满足租户需要的现代物业和黄金地段而言的。在英国,伦敦、剑桥等全球枢纽或其他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城市将从中获益,而纵观整个欧洲,投资者应把目标锁定法兰克福、巴黎、都柏林、卢森堡、米兰、阿姆斯特丹、柏林等富有吸引力的欧洲城市和由新加坡、纽约领衔的全球市场。

  “鉴于考虑到要进行新的风险评估,资本价值走向更难判断。英国留在欧盟的可能性仍必须考虑在内。然而,如果英国真的脱欧,那么它将面临更高的无风险折现率,在短期内抵消较低的利率。在其他地区,在一些市场的定价过程中,可能会将其对金融稳定性和整个欧盟带来的风险考虑进来,这就需要实实在在关注一个地方的基本面情况,以及使其能够对业务有益的因素,而不仅仅是它属于哪个政治联盟或是位于哪个国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