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新建七座车站 预计今年开工

提要:据了解,2010年,昌平线一期开通运营;2013年开通昌八联络线,实现与8号线换乘;2015年二期开通,将线路延伸至昌平老城区。目前,昌平线与13号线的换乘车站西二旗站,因承载了昌平进城的主要客流,高峰时段无论站内还是列车内都较为拥挤。

  昨天,铁三院发布昌平线南延首次环评报告。线路初定从既有西二旗站南延至蓟门桥站,长约12.5公里,新建7座车站。按照早前计划,昌平线南延力争在今年开工。

  环评报告显示,地铁27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至蓟门桥段,北起昌平线西二旗站(既有),南至蓟门桥站,线路长约12.5公里,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线路具体走向及站点设置,将在第二次环评报告中披露。不过,此前有消息称,昌平线南延中将途经清河、上清桥、六道口、学院桥、西土城等地。

  此外,有方案提出,昌平线将直接南延至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但因该方案施工难度较大,并未获得通过。今年年初,北京市重大办主任杨广武曾透露,昌平线南延曾做过多个版本的方案,目前终点基本上定在蓟门桥附近,将来可能将9号线北延。也就是说,未来,昌平线南延可能与9号线实现换乘。按最初计划,昌平线南延力争在今年开工。

  据了解,2010年,昌平线一期开通运营;2013年开通昌八联络线,实现与8号线换乘;2015年二期开通,将线路延伸至昌平老城区。目前,昌平线与13号线的换乘车站西二旗站,因承载了昌平进城的主要客流,高峰时段无论站内还是列车内都较为拥挤。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