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限价房 不享受房票安置政策

  6月底,西安市城改办正式发布了《西安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房票安置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之前市民关注的房票安置政策的相关细节,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和讨论。作为政府推出的又一去库存政策,可以肯定此次新政策的发布对西安楼市去库存必然产生推动作用。

  房票政策或将推动楼市去库存

  记者发现,此次发布的房票安置政策中,鼓励被征收人在签订拆迁安置协议后6个月内购买合法商品住宅,奖励金额为被征收人用于购房的拆迁安置款的3%。这种后置型的政策鼓励是否会在西安楼市中显现作用?多位业内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海伦堡西安城市公司营销经理罗沾威表示,“政策对市场的作用肯定是正向的,一般来说能拿到几万元的奖励金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具有吸引力的,对刚需产品的销售也应该有很大帮助。”

  西安智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敬荣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政策的频繁出台也从侧面体现了市场的严峻性。政府积极作为对行业来说,是利好的因素。”

  居住在红会医院西侧棚户区的市民刘玉向记者介绍,“我们家现在面积不到四十平方米。根据新政策,尽快购房大约能拿到四万多元的奖励,房款差额还可以用公积金,的确可以考虑购房。”

  从事城改工作十余年的王女士认为,房票安置政策可以鼓励更多被征收人购买市场库存的商品房。她也提醒大家,一定要购买合法的商品住宅才可以签订房票安置协议,并领取奖金。

  西安十区三县合法商品房均可享受政策

  本次发布的房票安置政策中,充分发挥了被征收人的自主性,即在西安市范围内购房均可享受政策奖励。西安市城改办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被征收人购买西安市辖区内十区三县的合法商品住房均可享受奖励。它们包括新城、碑林、莲湖、雁塔、灞桥、未央、阎良、临潼、长安、高陵10个区,蓝田、周至、户县3个县,沣东新城目前尚未确定是否纳入政策奖励范畴。

  答疑解惑>>

  房票安置政策自发布以来,我们也接到很多读者的询问,记者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向西安市城改办的工作人员做了详细咨询。

  ●房票安置协议是否能够转让,继承?

  市城改办:不能。房票安置是后置性奖励政策,在被征收人自主购买商品住房经征收人确认后,才能够享受相应的奖励。

  ●被征收人购买的商品住房在享受奖励后是否有再次交易的限制?

  市城改办:没有,居民购买的商品房可再次交易。

  ●购买经济适用房或限价房是否可以享受房票安置政策的相关奖励?

  市城改办:只有购买合法商品住房才能享受政策奖励,经济适用房与限价房属于保障房序列,所以不再享受此次政策奖励。

  ●如何确认被征收人已购买合法商品住房?

  市城改办:通过与房管局的沟通,暂定以网签备案作为确认依据,如存在个别情况无法提供网签备案手续,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办理。 华商报记者 郭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