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科普教育基地过审 再获得“北京科普基地”殊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普科普教育基地过审 再获得“北京科普基地”殊荣

提要:科普基地是有效平台,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普基地是有效平台,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普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审核,再次获得殊荣

  北京科普教育基地是由北京科协、北京科委认定的、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或场所。

  发展北京科普教育基地是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普社会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打造科普平台的有效途径。


  北京天普太阳能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是以“中国第一座新能源示范楼”为有形实体,展示了太阳能热水、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太阳能采暖空调等多种新能源技术的集成应用。

  借助丰富的展陈手段和互动体验,推广“太阳能光和热”的科普知识,是北京第一座以太阳能为主题的科技馆。“科技厅”以图文、实物、多媒体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世界最先进的太阳能光热产品及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等科技成果;“探索厅”包括主题科普展览、生态电影放映室、互动体验等展区。互动体验区设立“太阳之家”和“低碳体验区”,通过动手、动脑、视听等方式,对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的基础应用原理。

关键词:

天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天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