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建筑大师云集“南海明珠”生态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际建筑大师云集“南海明珠”生态岛

提要:6月3日,海南省重点项目“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设计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启动。Guallart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巴塞罗那市政厅首席建筑师Vicente Guallart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先生作为竞赛总顾问,现场解读了《“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竞赛标书》。

  “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海口成功举办

  

  6月3日,海南省重点项目“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设计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启动。本次竞赛由该项目建设方海航基础主办,定向邀请了十家国际顶尖的建筑事务所参与竞标,旨在征集可实施的生态岛概念规划方案,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城市与未来人类生存环境的一流旅游海岛。海航基础股份副总裁、海航地产董事长呼代利,海航基础控股副总裁、广东海航基础董事长范宁,海建工程副董事长、天津海航设计董事长黄锦河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执行主编柳青主持。

  

  据悉,十家受邀请的参赛单位分别是:Foster + Partners诺曼·福斯特事务所(英国)、 Morphosis Architects摩弗西斯建筑事务所(美国)、Office of Architecture in Barcelona Carlos Ferrater Partnership (OAB) 卡洛斯?法雷塔建筑师事务所、Diller Scofidio + Renfro迪勒·斯科菲迪奥与伦弗罗(美国)、Seung H-Sang履露斋工作室(韩国)、UNStudio(荷兰)、KuiperCompagnons高柏伙伴规划园林建筑顾问公司(荷兰)、The Jerde Partnership Inc. 捷得国际建筑师事务所(美国)、CCDI悉地国际(中国)和Boston International Design Group,LLc 波士顿国际设计集团。

  据介绍,“南海明珠”生态岛位于海南岛北部海口市西海岸海口湾,拥有良好的区位、交通及海上资源条件。项目总体规划用海面积459.3公顷,拟填海造地面积约265.4公顷,分为一期49.3公顷、二期约216.1公顷进行开发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全部265.4公顷陆域吹填,正在进行地面基础处理。

  “南海明珠”生态岛的建造目标是通过与全球最顶尖的建筑师和领先的工程与技术企业合作,以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旅游文化和绿色发展为思路,将其打造成以邮轮母港功能为核心,集文化娱乐、商务休闲、康体度假于一体的国际综合性旅游海岛,进一步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内涵,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和国际上在生态旅游领域的标杆。

  

  海航基础股份副总裁、海航地产董事长呼代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竞赛邀请全球顶尖建筑事务所参与,将通过竞赛标书现场解读与实地踏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赛机构从整体规划设计层面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征集可实施的生态岛概念规划方案,将南海明珠生态岛发展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际旅游岛的对外门户和国际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为下一代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CBC(China Building Centre),《城市·环境·设计》(UED) 杂志社主编、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彭礼孝致辞中讲到,“南海明珠”不是简单的地产项目,是对未来城市、未来人类生存环境的一种新模式的思考和建造,让全球顶尖建筑大师以此为出发点来思考和设计他的作品,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Guallart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巴塞罗那市政厅首席建筑师Vicente Guallart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先生作为竞赛总顾问,现场解读了《“南海明珠”生态岛概念规划国际竞赛标书》。海建工程副董事长兼天津海航设计董事长黄锦河先生代表主办方海航基础,向十家参赛机构颁发了邀请函。

  据介绍,受邀单位将按照竞赛设计任务书要求,在2016年8月12日前提交竞赛成果文件,并于8月底评选出第一、二、三名进行公布。基于评审结果和项目总顾问的总结报告,海航基础将实施项目的总体规划、基础建设、建筑单体或综合体专项项目进行委托设计。同时,一支由多领域专家团队组成的生态岛国际工作组将为生态岛的持续建设提供服务。

  本次竞赛由海航基础主办、海航设计承办、CBC(China Building Centre)组织,巴塞罗那市政厅首席建筑师Vicente Guallart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先生作为项目总顾问。

  

关键词:生态岛  南海明珠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