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电影中心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韩国釜山电影中心设计

提要:公共空间、文化及娱乐活动、科技和建筑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在釜山电影中心中相互交融,在城市中心打造了一个活力十足的新地标。

  公共空间、文化及娱乐活动、科技和建筑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在釜山电影中心中相互交融,在城市中心打造了一个活力十足的新地标。LED天幕顶棚将不同的建筑体量和广场空间连接在一起,虚拟的天空之下,是延绵的多功能活动场地。多媒体、科技、娱乐和休闲的碰撞带来了一个丰富多变而极富特征的空间体验,让其成为了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BIFF)。

  在蓝天组的设计中,“双锥”的交通空间、“电影山”、 “城市谷地”、红毯区以及“BIFF丘陵” 等大量功能空间以独特的形态相互重叠,而其上则是两面巨大的、由电脑控制的LED天幕屋顶。较大的屋顶悬挑85米,横跨了复合功能的“记忆广场”活动场地。剧院、电影院、展厅会场、办公室、创意工作室和餐厅在相互交融的各个体量和室外空间中各安其位,而层次丰富、灵活的空间结构让建筑能够在年度性电影节会场和日常公共建筑两个截然不同的身份中自如切换。

  高低起伏的屋顶上不断变化的LED屏幕成为了釜山电影中心最鲜明的特征。由视觉艺术家将根据由釜山电影节或釜山市政府举办的不同活动,在巨大的天花板上为其量身定制不同的动态灯效。这个内嵌的灯光界面成了建筑与外界交流的最好平台,也为其使用者创造了一个终生难忘的体验过程。建筑极富特色的“双锥”入口空间如同一个巨型的柱体,作为唯一竖向元素支撑起巨大悬挑屋顶结构,同时是连接“电影山”与“BIFF丘陵” 的交通枢纽空间。一层的咖啡馆人来人往,三三两两的客人闲坐在室外的座椅上,度过一段悠闲地时光。而上层隐藏在屋顶体量内的餐厅/酒吧会所拥有一流的出品和景色,高高在上俯瞰着不远处的河流和APEC公园。在电影节其间,“双锥”的门前将铺上红毯,成为各方贵宾进入釜山电影中心的VIP入口。 一层空间可作为贵宾等待活动开始或是不同活动间小憩的休息空间,同时通过竖向交通系统,也可将人流引导至“电影山”或是“BIFF丘陵”的前厅。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