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北上广商品房价环比收窄 合肥领涨31省会(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4月北上广商品房价环比收窄 合肥领涨31省会(表)

提要:环比价格变动中,合肥涨幅最大,为5.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总体涨幅扩大。 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看到,4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25个(除拉萨外),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个。

  

  4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杨淼)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3月份相比,昆明、哈尔滨这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且下降幅度很小,均为0.1%、0.2%。

  北上广商品房环比收窄 二三线城市“乘胜追击”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合肥涨幅最大,为5.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总体涨幅扩大。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有所收窄,部分二线城市的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涨幅。据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依然比较高,分别上涨3.0%、3.6%、2.4%,但涨幅较上个月都有所收窄。另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特别注意到合肥、南京、杭州、福州这四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很大,合肥环比涨幅在31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1月份开始,合肥房价上涨态势就很“凶猛”,从去年9月份开始至今,已经实现了“8连涨”。

  31省会楼市全面回暖 5城同比涨幅超过15%

  从表格来看,今年4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5年比较,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南京、杭州在内的6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20.2%、34.2%、17.6%、17.6%、22.6%、14.8%,涨幅均超过10%,其中5城涨幅超过15%。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西宁和乌鲁木齐,跌幅为1.7%。

  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看到,4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25个(除拉萨外),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个。

  从2016年全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房房价表现来看,楼市继续在全面的回暖,这样的增长和国家的利好政策也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今年年初楼市出台了一揽子去库存的优惠政策,很明显在3月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4月份延续这样的好效果,亚豪(微博)机构(博客)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称:“在降首付、减税费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条件反射式的楼市升温在一、二线城市迅速发生后,开始蔓延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

  合肥环比涨幅勇夺冠军 当地多部门出台政策稳定楼市

  另外中国经济网发现,合肥4月新建房数据情况表现极佳,环比涨幅5.8%勇夺冠军。据了解,年初以来,上海房价一度暴涨,3月下旬上海市政府就出台调控新政,所以合肥房价连续非理性上涨也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注意。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合肥市房管局联合合肥市国土局等多个部门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试图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捂盘惜售”等各类违规销售行为,促进当地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而在近日,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公开表示,合肥房地产要加强调控,防止过快增长,否则影响城市竞争力。

合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合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