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佛山陶瓷卫浴电商发展白皮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6佛山陶瓷卫浴电商发展白皮书

提要: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其已上升至国家战略,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佛山陶瓷卫浴电商联盟由陶瓷卫浴行业商家联合发起,旨在助力于佛山陶瓷卫浴行业的拥抱互联网,致力于行业电商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推动佛山陶瓷卫浴电商的良性发展。

  来源:微蝶社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其已上升至国家战略,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引发了新的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而且电子商务正加速与制造业融合,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

  众所周知,世界陶瓷卫浴看中国,中国陶瓷卫浴看佛山。佛山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陶瓷卫浴最大的产区之一,集聚了国内众多陶瓷卫浴知名品牌,相关企业近万家。而据淘宝数据显示,佛山陶瓷卫浴企业和个人在淘宝、天猫开设店铺约3137家,目前还在一直不断增加中,预计从事电子商务相关上下游人员近十万人。

  在此大背景下,电商渠道已然成为品牌商、零售商直接触达消费者的运营通道。就此,2016年阿里巴巴特别提出16字的经营方针,“聚焦企业、赋能商家、繁荣生态,升级消费”。而其中,“赋能”则被尤为看中。对于陶瓷卫浴这类传统制造行业来说,已经很难跟上消费者对于无线互联网的拥抱速度,消费行为的变化速度,也已经超出了陶瓷卫浴行业所承接的范围!

  为此,佛山陶瓷卫浴电商联盟应运而生。佛山陶瓷卫浴电商联盟由陶瓷卫浴行业商家联合发起,旨在助力于佛山陶瓷卫浴行业的拥抱互联网,致力于行业电商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推动佛山陶瓷卫浴电商的良性发展。

  联盟通过详细全面的网络问卷调查、线下调查、电商平台大数据调研、企业走访等多种方式,联合多家专业机构,从用户、企业、专家等多角度出发,结合了如今佛山陶瓷卫浴行业的电商发展历的实际情况,撰写了《2016佛山陶瓷卫浴电商发展白皮书》,分享给大家。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