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热反射涂料行业分析:太阳热反射涂料的基本作用

提要:现代社会随着地球的不断变暖,过量的太阳热辐射是河湖干涸、土地沙化,危及着人类的生存;强烈的城市热岛效应,让人们忍受着难耐的高温。太阳热反射涂料是一种能够提高太阳热辐射反射,降低太阳热吸收,起到隔热降温作用的涂料。
中国报告大厅

  在夏天,炎炎烈日下,大气温度在30℃以上,长时间受太阳照射的建筑外表面的温度持续升高,建筑外表面是水泥、混凝土、瓷砖、金属、保温砖、玻璃等建筑材料外表面的温度可以达到40-50℃,彩钢板、防水材料上温度可以达到60℃,达到烫人的累计温度,这样的高温也往空间室内传导,造成空间室内温度上升。太阳热反射隔热涂料是隔热降温清凉绿色屏障,下面具体关注一下太阳热反射涂料的基本作用有哪些?

  太阳热反射涂料的基本作用

  太阳给地球的光和热使万物得以生长和延续。太阳能作为一种能源已经被人类予以充分的认识并不断地加以利用。太阳造福着地球,造福着自然,造福着人类。但和任何事物都有着正反两方面的作用一样,过量的太阳光热也给地球、自然和人类带来了许多麻烦,甚至形成灾害。中国古代弈射九日的故事,讲的就是为消热灾而射杀太阳。更多最新相关太阳能反射涂料行业市场分析信息请咨询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6-2021年太阳能反射涂料行业市场竞争力调查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现代社会随着地球的不断变暖,过量的太阳热辐射是河湖干涸、土地沙化,危及着人类的生存;强烈的城市热岛效应,让人们忍受着难耐的高温。人类在采取种种办法克服着太阳带来 的麻烦。超量的太阳热辐射使石油化工储罐的外表温度达到了七八十度,为了能安全生产,人们不得不加厚储罐的钢板厚度,不得不喷淋水给其降温。粮库的温度升高加速着粮食的劣变过程乃至生产虫害,不得不耗费人力物力缩短粮食的倒仓时间。船舶、车辆的升温严重影响着其性能发挥,制冷降温耗费了过多的燃料。建筑厂房及住宅的升温,至使大量地使用空间调耗了大量的电能及大量使用氟利昂,以至人们在取得凉爽的同时,又进一步加剧了城市的热岛效应。所有这些都与过量太阳热辐射有着绝大的关系,它给人类带来了麻烦,人类为克服太阳带来麻烦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太阳热反射涂料是一种能够提高太阳热辐射反射,降低太阳热吸收,起到隔热降温作用的涂料。将这种涂料涂在被涂装物体的表面,在强烈的太阳热辐射下可以使物体的温度升温较低,且太阳照射越强烈,物体升温的温度差越大,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太阳热辐射的危害。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美国和西欧一些国家就已经研制出这样的涂料,在军事和民用的许多领域进行了应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