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热防腐漆耐温提高有效提高防腐涂料应用范围

提要:高温下与环境气氛中的氧、硫、碳、氮等元素发生化学或电化学反应而导致的变质或破坏。高温腐蚀并无严格的温度界限,通常认为,当金属工作温度达到其熔点(绝对温标)的0.3~0.4以上时,就可认为是高温腐蚀环境。在石油化工、能源、动力、冶金、航空航天等领域普遍存在高温腐蚀问题,针对不同的高温腐蚀环境可以采用不同类型材料,或采用耐高温腐蚀涂层进行防护。

  高温下与环境气氛中的氧、硫、碳、氮等元素发生化学或电化学反应而导致的变质或破坏。高温腐蚀并无严格的温度界限,通常认为,当金属工作温度达到其熔点(绝对温标)的0.3~0.4以上时,就可认为是高温腐蚀环境。在石油化工、能源、动力、冶金、航空航天等领域普遍存在高温腐蚀问题,针对不同的高温腐蚀环境可以采用不同类型材料,或采用耐高温腐蚀涂层进行防护。

  防止材料设备因受到高温下腐蚀发生故障而造成损失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防腐专家认为,材料保护和防腐措施是降低维护费用和使工厂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国内大型防腐涂料企业,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在无机防腐涂料研究开发上,公司历经十几年的研究开发的无机聚合技术已走在世界的前列,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研发的能耐住2300℃高温腐蚀ZS-811高温防腐涂料;ZS-822复合陶瓷高温防腐涂料,耐温可以达到1400℃,高温抗氧化能力高,纯度高无挥发,它能耐住强溶剂和混合溶剂的长期浸泡;ZS-833柔性陶瓷高温防腐涂料,耐高温柔性好,耐温1600℃;能耐住氢氟酸的耐氢氟酸的ZS-1033防腐涂料;能专门耐住高温烟气和烟气冷凝水强腐蚀摩擦的ZS-1041烟气防腐涂料;脱硫专用防腐涂料ZS-1042,耐腐蚀耐冲击,适合各种脱硫设备上,耐温可以达到850℃;能耐住海水和海水湿气腐蚀的ZS-711无机防腐涂料,耐温可以达到400℃;能增加热交换防腐涂料ZS-722导热防腐涂料;耐住强摩擦冲击下腐蚀ZS-1031耐磨防腐涂料;可以耐住醚类、氟类、油类侵蚀腐蚀的ZS-821陶瓷防腐涂料等;耐住大部分酸碱腐蚀、溶剂、中间体介质腐蚀的ZS-1034耐酸碱防腐涂料;耐住硝酸强氧化腐蚀ZS-1032耐强氧化防腐涂料;耐住3000高温下氧化腐蚀的ZS-1023耐强氧化防腐涂料;

  影响高温腐蚀与燃料的成分有关,高碱和高硫燃料腐蚀比较严重,另外腐蚀与温度也有关,腐蚀大约从550--620度时开始发生,灰分沉淀物的温度越高腐蚀速度就越强烈,约在750度时腐蚀速度最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腐涂料  陶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