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非京籍幼升小新政:可选7组派位校

非京籍儿童幼升小为多校联合电脑派位,可选7组联合派位学校,分两批派位入学。通州区教委介绍,填满7个志愿但因区直小学学位不足未派位进入志愿学校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确定学校入学。

  2016-04-25 08:52:20 来源: 新京报(北京)

  非京籍儿童幼升小为多校联合电脑派位,可选7组联合派位学校,分两批派位入学。京籍儿童幼升小会坚持“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房户合一者优先保障,小升初则按单校对口划片分配入学。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通州区教委官网公布了《2016年通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了今年在该区入读小学、初中的办法。其中,非京籍儿童幼升小为多校联合电脑派位,可选7组联合派位学校,分两批派位入学。京籍儿童幼升小会坚持“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房户合一者优先保障,小升初则按单校对口划片分配入学。

  非京籍幼升小 分两批次派位

  根据《细则》,非京籍入学方面,通州区教委介绍,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通州区工作或在通州区居住需要在通州区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简称“五证”),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经相关委办局、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联合审核通过后,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在区直地区居住的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在乡镇地区居住的按照“分配入学”的方式入学。

  在“多校联合电脑派位”中,有19所学校分为7组。第一组:贡院小学、永顺小学。第二组:中山街小学、东方小学、民族小学。第三组:后南仓小学、官园小学、北苑小学。第四组:北京小学通州分校、芙蓉小学、教师研修中心实验学校。第五组:运河小学、玉桥小学、南关小学。第六组:潞河中学附属学校、第一实验小学。第七组: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实验二小通州分校、临河里小学。

  上述一个联合派位学校组即一个志愿,非京籍儿童父母可选择填报,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

  派位时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自有住房者,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第二批次为租住住房的,在第一批次派位结束后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

  通州区教委介绍,填满7个志愿但因区直小学学位不足未派位进入志愿学校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确定学校入学。

  京籍幼升小 住房为主兼顾户口

  小学入学工作,京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对于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长短,顺序接收入学。

  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位不足时,按法定监护人获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

  另外,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在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接收其入学。

  京籍儿童小升初方面,则会按区教委确定的“单校对口划片分配入学,且学生实际居住地在中学服务范围内”的办法升入初中。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使用全市统一的初中入学服务系统进行分配入学。第一实验小学和临河里小学的毕业生由梨园镇教委办按就近原则分配。

  通州区教委表示,将加大统筹力度,2019年中招确保每所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基本均等,比例不低于该校当年具有升学资格人数的50%。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