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提倡分户式采暖 电地暖更受青睐

提要:目前,南方地区冬季也需要采暖,已无太大争议。日前,住建部也就当前供暖几大热点问题正式回应,提倡南方地区科学地选择适宜采暖方式,采用分散、局部的供热方式,解决个性化采暖需求。

   目前,南方地区冬季也需要采暖,已无太大争议。今年年初“超级寒潮”的突袭,更充分地显现南方采暖的必要性。日前,住建部也就当前供暖几大热点问题正式回应,提倡南方地区科学地选择适宜采暖方式,采用分散、局部的供热方式,解决个性化采暖需求。

  基于气候情况、建筑保温情况、人的居住习惯等客观因素,以及考虑到采暖期短、负荷小、波动大等供热特点,南方采暖不宜照搬北方集中采暖,而是提倡分散式、个性化的采暖方式。空气能采暖、电采暖、热泵式分体空调器等,都将是南方采暖的待选设备。而其中,电采暖最为理想,因为节能环保,而且暖从脚生,特别舒适。

  不过,也有南方居民反映,空气能采暖需要铺设管道,工程量大,安装复杂,初成本高。南方采暖季比较短,一般真正需要采暖时,也是天气骤冷,临时“救急”之用。如果采暖设备的初投入太高,也并不是很适合用作南方采暖。

  在节能上,电采暖产品采用低温辐射采暖,30℃以下供热。专家指出,近年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南方冬季采暖的呼声愈来愈高,对电采暖产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不过,采暖产品也需要满足南方实际供暖需求,才能打开市场。电采暖契合南方采暖需求,为南方提供了一套可行的采暖新方案。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