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慧城市战略实施 保温材料等建材万亿市场待挖掘

提要:近年来,国家多部委联合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积极推动智能建筑、智能建材、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五金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是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提供的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防水企业网

  近年来,国家多部委联合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达到800多亿元,其中不包括基建和自动化设备,而是传统的一些ICT相关的硬件、软件服务。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住建部正在制定中的十三五规划表示,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这对中国相关行业企业来说将带来数万亿元的市场大蛋糕。

  “智慧城市”建设将推动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对建筑、建材、家居、家电、五金等相关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行业企业只有在生产过程中,加大资金和技术的投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使得产品朝着科技含量高的智能化方向发展。积极推动智能建筑、智能建材、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五金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是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提供的有力保障。

  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加快,为“智慧城市”发展奠定基础

  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加快,人均收入水平显著提升,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奠定基础。智能建筑、智能建材、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五金等在智能楼宇、高端别墅住宅、智慧社区、酒店管理及居家生活中的推广应用。例如:成都未来之家,在峨眉山与湖周总别墅项目中,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其功能包括:感应灯系统、安防系统、整房智能灯光电器控制、对讲门禁系统、基础弱电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系统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