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股份卖掉项目 又有两家浙江房企退出楼市?

提要:日前,浙江城建卖掉在杭州唯一在售的两个住宅项目消息不胫而走。 3月31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子公司杭州新城鼎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城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5.3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杭州嘉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及债权。

  日前,浙江城建卖掉在杭州唯一在售的两个住宅项目消息不胫而走。

  3月31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子公司杭州新城鼎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城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5.3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杭州嘉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及债权。而杭州嘉浩正投资开发浙江杭州汉嘉柒号一期、二期项目。

  新城地产杭州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收购汉嘉七号,一是看好杭州未来房价上涨趋势,二是目前市场地价高,公开拿地成本大,希望通过并购来储备更多的土地资源,三是该项目马上能形成销售。未来,新城将全面改造升级该项目。

  半个月后的4月14日,景瑞控股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上海骁翼投资有限公司从城建地产及国翔置业手中收购杭州嘉恒的100%股权,代价是3个亿人民币,从而获得杭州汉嘉申花郡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汉嘉申花郡与景瑞·申花壹号院及景瑞·悦西台两大项目所在的热门申花板块仅一街之隔,因此也不难猜测出为何景瑞会“接盘”申花郡。

  至于为何卖掉两楼盘,浙江城建方尚未给明确答复,倒是景瑞方这样表示:浙江城建不仅做房地产还有其他的模块,已经有更好的发展方向。

  浙江国有上市房企嘉凯城将转让

  4月13日晚间,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三家国有大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拟转让持有的嘉凯城52.78%股份。

  上述三大股东拟联合公开征集受让方,并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拟受让方或其所属集团公司主营业务须为房地产开发;2015年度房地产销售金额不低于2000亿元,且销售面积不低于1500万平方米;须拥有不少于300个正在开发建设及待开发建设的项目。

  而去年销售金额不低于2000亿现金的房企,仅有万科绿地及恒 大。嘉凯城方面则并未给出直接回应,只表示一切须待股份公开征集之后才有结果。

  另一方面,有位知情人士透露:“恒 大想回归A股,嘉凯城与廊坊发展都可能成为被借壳的对象。相比于同样希望登陆A股市场的万达,恒 大这次无疑是抢占了先机。”由此看来,恒 大入主嘉凯城十分有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