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在广东佛山举办陶瓷产业招商洽谈会

提要:4月16日,鄂尔多斯2016陶瓷产业招商洽谈会在广东佛山市中国陶瓷总部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明广,市政府秘书长高占胜,达拉特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市政府、南庄陶瓷产业促进会及相关陶瓷企业负责人130多人参加招商洽谈会。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4月16日,鄂尔多斯2016陶瓷产业招商洽谈会在广东佛山市中国陶瓷总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牛俊雁出席洽谈会,并与佛山市市长朱伟、副市长黄喜忠就加强两地合作、推进鄂尔多斯陶瓷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明广,市政府秘书长高占胜,达拉特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市政府、南庄陶瓷产业促进会及相关陶瓷企业负责人130多人参加招商洽谈会。

  牛俊雁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依托煤炭、电力等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发展煤炭深加工产业,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走到了自治区乃至全国前列。同时,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陶瓷、冶金、装备制造等非煤产业快速成长,产品结构正加速向多元化、品牌化、高端化迈进,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正在成型。鄂尔多斯高岭土、石英砂等资源储量大、品位高、易开采,产业支撑和生产要素成本优势突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具有发展陶瓷产业的独特优势和条件。希望发挥鄂尔多斯的资源、能源、市场优势和佛山的品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和载体,争取一批陶瓷及其配套产业项目转移落户鄂尔多斯,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赵明广在致辞中指出,佛山市地处珠三角腹地,是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特别是陶瓷产业享誉中外,形成了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产业链最为完善的陶瓷产业集群,这与鄂尔多斯推进陶瓷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打造鄂尔多斯陶瓷品牌的目标高度契合。希望佛山与鄂尔多斯进一步深化经济交流,共同推动两地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互补发展,实现煤炭、陶瓷等领域的纵深合作,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业到鄂尔多斯投资兴业。

  洽谈会期间,与会人员围绕陶瓷行业市场前景、发展趋势和鄂尔多斯陶瓷产业发展现状、投资环境、原料供给、政策扶持等内容进行了座谈。洽谈会上,达拉特旗政府与南庄陶瓷促进会、内蒙古煤炭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签订了优势产业合作协议;达拉特旗政府、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南庄陶瓷促进会签订了信息互通合作协议,与佛山市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支持及产业规划合作协议,与佛山市业华节能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亿通泰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陶瓷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