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闽龙陶瓷文化节开幕 创新+走心成亮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第七届闽龙陶瓷文化节开幕 创新+走心成亮点

提要:4月16日,“第七届闽龙陶瓷文化节”在京开幕。 这其中,北京陶瓷艺术馆长期以来以“传承与创新陶瓷艺术”为宗旨;“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陶瓷国际化”、“陶瓷年轻化”为方向,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文化节期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特授予北京陶瓷艺术馆“书画传承教育与培训基地”荣誉。

   4月16日,“第七届闽龙陶瓷文化节”在京开幕。本届陶瓷文化节是由闽龙集团全程策划、组织主办。本次文化节旨在积极推动京城建材业的蓬勃发展,倡导绿色建材,引导健康消费,弘扬家居文化,服务市民生活。

  

  闽龙陶瓷文化节开幕

  

  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不仅融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还将同期举办直贴砂浆“社区瓦工挑战赛”;“泥水道”杯,全国青年创客设计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仪式;“军人作风+工匠精神”的兵匠创业营风采展示活动;为京城百姓提供最基础、最直接服务的闽龙导购员们举办的“首届明星导购大赛”颁奖活动;还有广大消费者喜爱追捧的以“逛陶瓷大集,淘新鲜玩意”为主题的闽龙创意集市;活动期间还可到北京陶瓷艺术馆欣赏陶瓷,更能欣赏书法大师现场挥毫泼墨的创作过程;以及活动期间闽龙携手国际国内一线实力品牌,推出千余款特价建材产品等着消费者来淘实惠。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闽龙陶瓷文化节已经成为京城建材行业最高水平的盛会之一。

   倡导绿色建材 引领砂浆未来

   自从有了家居装修行业,几乎全国所有的装修业主都体会到了一个装修的惨状,墙砖脱落!传统水泥砂浆带来的瓷砖空鼓、脱落等后遗症严重困扰着广大消费者,不仅如此,传统工艺现场搅拌过程产生的扬尘,不但污染了空气质量,加剧了雾霾天气,也让施工环境变得相当恶劣,脏、乱、差的工作条件,给传统装修工人的健康埋下了众多隐患。不过,从此以后,种种弊病与尴尬将一去不复返,因为,闽龙直贴砂浆一经推出就备受青睐。直贴砂浆这一划时代的产品,为装修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革命,更带来了看得见的诸多利好。

   瓷砖镶贴是装修的门面工程,而铺贴辅料的好坏,瓦工水平的高低,不仅关系我们的生活品质,还直接影响我们的视觉审美。文化节期间,直贴砂浆“社区瓦工挑战赛”隆重开赛,期间将进行激烈的瓦工高手对决,闽龙直贴砂浆通过“社区瓦工挑战赛”,不仅向全社会宣传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传播绿色、环保、高品位的生活理念,还可为社区业主选出一大批优秀的技术工人,准备装修的业主们再也不用为瓦工的技术而感到困惑,直贴砂浆全身服务,想业主之所想,解业主之所忧。

   艺术砂浆与生活串联的“宜家”

   没有变革就没有希望,2015年由北京陶瓷商会、闽龙集团、中国砂浆网三强联合,率先对现有资源进行新模式下的规模化与精细化双向整合,不仅重新梳理了水泥砂浆行业内生产、施工、研发一条龙的数千家企业资源,也联络对接了诸多的设计企业和高等院校,并逐渐聚拢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来自不同领域的“创客”,大家致力于通过跨界的合作,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为行业内勇于探索的企业找到新的出路,并给市场带来更加多姿多彩的新产品和新服务。“你创新,我助力”、“你创造,我投资”,文化节期间,“泥水道”杯全国青年创客设计大赛北京赛区将正式启动,以青年为主,以自主创新、合作和分享为核心的全国青年创客设计大赛,将为创客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将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产品,创新创业。

   军人作风+工匠精神

   一直以来,建筑装饰装修行业中工人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工匠精神缺乏另一方面,我国退役军人数量庞大,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问题愈加凸显,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把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转移到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来,成为新的社会共识。

   作为中国首个为中国转复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的专业施工平台,“兵匠工程”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它不仅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践行了双创新政、双拥工作的精神号召,同是也是对李克强总理“工匠精神”最好的演绎与诠释。

   所谓“兵匠”就是“军人作风+工匠精神”的结合。“兵匠工程”具有以退役军人创就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针对性,具有便于老兵学习和接受的实效性,便于老兵投资创收的实惠性,在政府和部队领导的指导下,由主辅材企业共同参与,形成新型合作支持体系的创新性,是百姓、老兵、伙伴多赢的创新模式。

   “兵匠工程”也将让京城百姓乃至全国获益。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到这个专业施工平台,学习专业的施工工艺及服务理念,加上部队严谨、高效、忠诚的军人作风,定将为一方百姓打造高品质的放心工程。

   在第七届闽龙陶瓷文化节开幕式上,兵匠创业营的兵哥们将进行“军体拳”和“格斗”表演,展现他们结合部队严谨、高效、忠诚的军人作风,为京城百姓提供放心工程,创造强国、强军、强己梦。

   “非遗”花落北陶馆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历史对现在和未来的慷慨馈赠,每一代人都有责任保护它,弘扬它,并把它很好的传承下去。只有这样,历史的根脉才能得到很好的延续,文化才会在不断的积累中变得璀璨而深邃。

   这其中,北京陶瓷艺术馆长期以来以“传承与创新陶瓷艺术”为宗旨;“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陶瓷国际化”、“陶瓷年轻化”为方向,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文化节期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特授予北京陶瓷艺术馆“书画传承教育与培训基地”荣誉。

   而在今年,闽龙集团在转型升级中,逐渐向“文化”靠拢,北京陶瓷艺术馆从多家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候选资源单位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了市教委“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资源单位。在推进“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中,北京陶瓷艺术馆实践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北京陶瓷艺术馆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将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对中国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贡献。截止目前,北京陶瓷艺术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第四课已顺利开讲。

   闽龙导购魅力无限

   建材销售企业作为服务型窗口企业,面对着北京广大的消费者。为北京市千万家庭的装修和家居装饰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优质服务同样也是企业延续品牌、展现生命力和扩大影响力的关键,建材导购人员代表了企业的文化,品牌的形象。闽龙“明星导购”评选活动是通过激励形式引导店员导购巧练内功、激发服务潜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和谐的购物环境。作为闽龙一线导购员,更是为消费者提供最基础、最直接服务,正是她们优质的服务,才扩大了企业影响,彰显了企业品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闽龙“明星导购”颁奖仪式,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与激励。

   逛陶瓷大集淘新鲜玩意

   本届创意大集是由闽龙集团、北京陶瓷艺术馆主办,联合中国非遗联盟协办,闽龙创意集市旨在为各类的新兴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供开放展示环境和交易平台,推崇个人创造和精神创新,扩大非遗产品的社会共识,保护我们老祖宗留下的精神产品、鼓励创意立业,尤其强调以文化传承、艺术创意、自主设计等为产品或服务提供实用价值之外的文化附加值,使创意作品商品化的实验舞台。

   闽龙创意集市里作品形式多样,受众面更广。在这里您将体会到浓厚的文化和艺术气氛,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被誉为“活”的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闽龙创意集市,让您亲身体会欣赏精美绝伦的玉器雕刻、象牙雕刻、景泰蓝制作、漆艺、面人、泥人、剪纸等手工技艺。

   在这里闽龙创意集市还汇集了陶瓷、服装服饰、首饰、配饰作品、布艺、木艺、古玩、书画、吹糖人、雕塑、泥塑作品、金工作品等一切你能想到的创意手工艺品。闽龙历届成功举办的创意集市已成为北京南城魅力的一部分,是最为草根、新锐的街头时尚地。

   名品齐上阵 实惠看的见

   装修过的人都知道,买家居建材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而闽龙第七届陶瓷文化节这样一场活动就会让消费者满意而归、意犹未尽。文化节活动期间闽龙汇集了国际国内一线实力品牌,诺贝尔、金意陶、罗马利奥、乐家、法恩莎、九牧、箭牌等几十个品牌齐让利,瓷砖、洁具3折起,明折明扣;在闽龙广场购物满3000,闽龙洁具厅购物满1000就有机会抽得金条、冰箱、洗衣机等大奖;顾客在闽龙广场服务台扫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充值50元即可享受2088元闽龙广场家居生活大礼包一份。

   此次闽龙文化节的最大特色是,消费者不但能在价格上得到多重实惠,更能在服务上享受到购物无忧的乐趣。文化节上推出的一系列让利优惠活动举措,就是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对闽龙一直以来的支持,让消费者在享受购物同时,真正感受到闽龙的风采与实惠。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