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里陶瓷走向海内外

提要:投资3.5亿元的鑫德洲陶瓷项目于2013年投产,目前日产2万平方米高档内装修地面砖,以全抛釉、金钢釉为主。今年来,在大洲工业园,不仅是鑫德洲陶瓷,瑞成、建华等陶企也纷纷产销两旺,订单火爆,产品热销海内外。

  “我们从意大利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喷墨机、压机等设备,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在福建省华安县大洲工业园区内鑫德洲陶瓷限公司负责人吴金滨指着刚生产出来的产品介绍说。目前,企业加工技术过硬,陶瓷砖吸水率在0.05%以下,据了解目前有此技术在福建省内仅此一家。

  连日来,在鑫德洲陶瓷企业车间内,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一批出口美国的订单。

  投资3.5亿元的鑫德洲陶瓷项目于2013年投产,目前日产2万平方米高档内装修地面砖,以全抛釉、金钢釉为主。

  鑫德洲企业投产来,产品热销浙江、海南、沈阳等国内省份,还依托台企厦门希尔瑞、厦门伊斯曼等8家出口经销商,把产品远销非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外地区,从泉州港、厦门港分别发货,经海运到达目的地。春节以来,该企业接收订单每月超过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0%。

  目前国内房地产业的低迷,陶瓷市场洗牌、重组加速。然而,晋江陶瓷企业老板不甘就此淘汰,抱团冲出逆境,到华安县的山坳里投资办陶瓷厂,改进技术、创新工艺,还巧借“海丝”之帆拓展海外市场,企业经营逆势上扬。

  今年来,在大洲工业园,不仅是鑫德洲陶瓷,瑞成、建华等陶企也纷纷产销两旺,订单火爆,产品热销海内外。

  据了解,大洲工业园区总占地2000亩,已有5家总投资13.3亿元的陶瓷企业落户,厂房20多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高档地面砖、仿古外墙砖及高档琉璃瓦等产品。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创产值20多亿元,税收近亿元。

  为加快园区建设,该县政府还配套建设路面9米宽的环园区主干道,市电业局投资7000多万元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输变电站。

  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海丝”申遗给华安的陶瓷企业带来了商机,大洲工业园的企业纷纷创新升级,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和技术,还通过出口经销商提前到沿线国家布下网点。

  总投资2亿多元的建华陶瓷企业,以生产仿古砖为主,目前已有2条生产线投产,日产砖2万多平方米。建华陶瓷从西班牙引进每台价值400多万元的喷墨打印机9台,每台200多万元的压机7台,并采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成为世界最专业的模具砖生产企业之一。

  在大洲工业区建华陶瓷展示厅,总经理吴恩旭说:“为以文化创意引领市场,满足国内外的客户需求,我们把青花瓷文化、海洋文化、春秋战国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设计融入到陶品中,并匹配国外的文化元素,达到中西文化融合效果。”

  吴恩旭说,我们通过技术改进与工艺创新,新研发下陷釉、拨出釉两种产品,仅研发的产品就达3000多种,每年都参加国内的广交会、陶博会,还到美国、古巴、中东等地参展,引进国外经销商前来指导,带领公司设计团队到西班牙、意大利观摩学习,每年仅设计团队投入就达200万元。

  目前,建华陶瓷在国内的直营店就有10多家,代加工客户20多家,产品也通过海运,销往非洲、东南亚、中东、美国等地,最近又接到了美国5万多平方米的订单。

  今年来,大洲工业园已有4家陶瓷企业满负荷生产,销售量剧增,首季度产值累计达2.459亿元。晋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鸿强说,开春以来,工业园共收到订单超过1亿元,其中出口占约40%,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此外,即将投产的益源陶瓷,因订单较多,还计划新增4条生产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山沟里陶瓷走向海内外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