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地源热泵技术落户张掖

提要:【慧聪热泵网讯】截止2016年4月11日,张掖市成功引进两户地源热泵供暖项目,弥补了热泵技术在地源热泵项目上的空白。新的电能替代供暖方式对推进张掖市燃煤锅炉改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以清洁能源共创“金张掖”一片蓝天。

        截止4月11日,张掖市成功引进两户地源热泵供暖项目,弥补了热泵技术在地源热泵项目上的空白。

  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既能供热又能制冷的高效节能再生能源利用技术。2014年初,针对政府暂停水源热泵项目立项审批的情况,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及早动手、主动履职,参阅国内、外国热泵技术成功案例,积极从山东、安徽和陕西等地引进地源、空气源热泵技术,在张掖市试点安装。2014年11月张掖市首台空气源热泵在临泽南台七彩小镇投运。时隔一年地源热泵相继又在张掖市高台湿地医院和临泽七彩宾馆安装投运。

  在高台湿地医院,该院孙黎院长兴奋的告诉记者:“地源热泵投运以来,我们实现了对政府在景区新建供暖设施的承诺,做到了绿色环保无污染。它供热质量高,运行费用低。目前我们正在申报商业电采暖电价,费用会更低。”

  以空气源、地源热泵替代水源热泵是张掖市节能工作的一项大胆尝试。空气和土壤中的热能资源丰富,可无限获取使用。新的电能替代供暖方式对推进张掖市燃煤锅炉改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以清洁能源共创“金张掖”一片蓝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